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26日 星期四

別懶! 六大睡前枕邊養生禁忌 _-,

網上圖片
人的睡眠時間佔人生至少三分一,是最完整、最有系統、最有效的休息方法,也是養生的重要部分。不過一旦忽略一些睡眠細節,反對健康不利。想要長命,養生是關鍵,要留意以下睡前枕邊養生禁忌。網上圖片1. 戴手表有人會沒有除手表瞓覺的習慣,不僅縮短手表使用壽命,也不利健康。因為手表,特別是夜光錶有「鐳輻射」,份量雖極微,但專家認為長時間的積累,會導致不良後果。2. 戴假牙一旦沒有牙齒的都會戴假牙,方便生活,總有 ...


人的睡眠時間佔人生至少三分一,是最完整、最有系統、最有效的休息方法,也是養生的重要部分。不過一旦忽略一些睡眠細節,反對健康不利。想要長命,養生是關鍵,要留意以下睡前枕邊養生禁忌。

網上圖片

1. 戴手表

有人會沒有除手表瞓覺的習慣,不僅縮短手表使用壽命,也不利健康。因為手表,特別是夜光錶有「鐳輻射」,份量雖極微,但專家認為長時間的積累,會導致不良後果。

2. 戴假牙

一旦沒有牙齒的都會戴假牙,方便生活,總有人睡覺時讓假牙陪著入睡,做法相當危險,萬一將假牙吞下,有窒息風險。戴假牙臨睡前最好取出清洗,安全入眠,有利口腔衛生。

3. 戴乳罩

美國夏威夷文明病研究所,調查5000多位女士發現,每天戴乳罩超過12個小時,罹患乳癌可能性,比短時間戴或根本不戴的人高出超過20倍。

20150830_LI_睡眠05

4. 電子設備陪瞓

不少人總會在床上接電話或者玩手機,玩玩下眼瞓,就會順便就把手機放在枕邊,帶著手機入睡。美國專家詹姆斯·庫克指出,電子設備如電視及手機等,使用過程會釋出大量不同波長和頻率的電磁波,形成電子霧,影響神經系統和生理功能。

5. 不卸妝

不少女士,可能因為懶或大累,往往睡覺前不卸妝。帶著殘妝容睡覺,會堵塞肌膚毛孔,影響汗液分泌,妨礙細胞呼吸,長時間下去會誘發粉刺,影響外貌。切記睡前保持皮膚潤澤,更有助入睡。

6. 頭髮帶濕 

睡覺前洗頭後沒有擦乾頭髮入睡,令大量水分滯留頭皮,直接睡覺,睡到半夜會感到頭皮局部麻木,會隱隱作痛,最容易患病。第二朝,更會頭痛或頭暈,嚴重者更會噁心。長期下去還會引發「頭皮下靜脈叢炎」的疾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