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新冠病毒冇有怕! 泰村民繼續上山執蝙蝠屎搵真銀

upload_article_image
新冠病毒冇有怕!泰村民繼續上山執蝙蝠屎搵真銀2020年03月18日(02:35下午)都係小心啲好!(AP圖片)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許多專家認為疫情起源可 ...




新冠病毒冇有怕! 泰村民繼續上山執蝙蝠屎搵真銀



都係小心啲好!

(AP圖片)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許多專家認為疫情起源可能與蝙蝠有關,然而泰國許多村民卻毫不在意,繼續到山洞採集蝙蝠大便,以改變水果風味增加收入。

(Getty圖片)



據報導,居住在西部叻武里府(Changwat Ratchaburi)的65歲男子Jaew Yaemjam,每晚都會到蝙蝠洞裡蒐集蝙蝠大便。即使該國目前確診人數已達177人,還有一人死亡,他卻毫不擔心地表示,泰國並非病毒起源國,而且自己從事這行已有40年,從來都沒有生過病,所以未驚過。

(AP圖片)



當地收集蝙蝠大便的傳統已經流傳好幾代,最早是寺廟住持請村民去清理洞穴,後來發現蝙蝠大便含有氮、磷、鉀等化學物質,可用來增加水果的風味從而增加收入,因此成為一項傳統職業,每收集一桶大約可賣美元6元(約47港元)。

(Getty圖片)



當地衛生官員Pikul Temket坦承,蝙蝠大便可能攜帶各種病毒,不過每星期都有人清理蝙蝠洞穴,所以大家都覺得很乾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