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誤信謠言出事!信眾用噴壺對嘴消毒「一鑊熟」

upload_article_image
誤信謠言出事!信眾用噴壺對嘴消毒「一鑊熟」2020年03月18日(12:35下午)信者得永生……?據報導,南韓首都圈一處教會發生新冠肺炎集體感染事件, ...




誤信謠言出事!信眾用噴壺對嘴消毒「一鑊熟」



信者得永生……?

據報導,南韓首都圈一處教會發生新冠肺炎集體感染事件,截至17日,已有48名教徒確診。調查發現,教徒曾共用一個噴壺對嘴消毒。

(AP圖片)

位於南韓京畿道城南市壽井區的「恩惠之江」教會有135名教徒。3月9日,該教會出現首例確診病例,截至17日,共造成50人感染,其中48人是教徒,其餘2人是教徒的家屬和熟人。

(網上圖片)



京畿道新冠肺炎緊急對策團團長李熙英(音譯)16日透露,調取教會3月1日及8日兩次禮拜的監控錄像閉路電視畫面發現,該教會誤信鹽水可以殺死新冠病毒的謠言,安排牧師的妻子在禮拜堂入口處,用噴壺給所有入場教徒嘴裡噴鹽水消毒。

(網上圖片)



李熙英表示,已經確認部分確診信徒曾被同一噴壺噴灑鹽水,且該噴壺未消毒就接著噴往下一名信徒的口中,造成群體感染,預料此事造成的確診病例還會增加。目前,牧師夫婦均已確診。

(網上圖片)



新聞曝光後,該教會錯誤的消毒方式備受指責,當地有媒體批評,這無異於直接向嘴裡注射病毒。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