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封鎖帶來的唯一好處!威尼斯運河「清可見底」 當地人:有生之年首見!

新冠肺炎疫情還在持續,義大利的確診患者數量越來越多,但在這種沈重的時刻,也有讓人振奮的好消息。因為遊客數量減少、民眾都待在家中,「水都」威尼斯的運河水 ...




新冠肺炎疫情還在持續,義大利的確診患者數量越來越多,但在這種沈重的時刻,也有讓人振奮的好消息。因為遊客數量減少、民眾都待在家中,「水都」威尼斯的運河水質竟然變好,河水清澈見底,還能看到魚群在其中悠游。







▼威尼斯的運河系統非常有名,因為平時遊客眾多,水上活動頻繁,再加上天氣等原因,運河的河水非常混濁。但最近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人類活動減少,運河上不再有遊船,水也變得清澈了。





▼今年40歲的Venetian Marco Capovilla拍到了運河清澈見底的畫面,他表示:「威尼斯沒有下水道,所有的東西都會排入運河裡。因為居家隔離,我們的環境反而變好了。」





▼33歲的Martina Bettoni也說:「在隔離之前,運河中幾乎看不到這麼多魚。希望我們能從中吸取教訓,當這一切結束後,威尼斯能在遊客人數,還有環境清潔之間取得平衡。」



▼因為疫情蔓延,義大利當局限制了大部分的工業活動,還有交通運輸,這讓義大利的空氣品質有所好轉。從歐洲太空總署(ESA)發布的衛星圖上可以看到,哥白尼「前哨5號」(Sentinel-5 Precursor)在1月至3月期間所拍攝的影像中,義大利上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大幅減少。



新冠肺炎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不便,卻讓環境能夠喘口氣,空氣品質、運河水質都有所好轉,這可能是疫情中的稀少亮點之一了。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