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8日 星期三

逃離英國回家!20歲武肺男一路轉機、搭高鐵 病毒全擴散

逃離英國回家!20歲武肺男一路轉機、搭高鐵 病毒全擴散
逃離英國回家!20歲武肺男一路轉機、搭高鐵病毒全擴散大陸貴州昨(16)日發現一名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是一位在英國讀書的20歲男大生,因為歐洲疫情爆發 ...




逃離英國回家!20歲武肺男一路轉機、搭高鐵 病毒全擴散

大陸貴州昨(16)日發現一名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是一位在英國讀書的20歲男大生,因為歐洲疫情爆發,暫時回國避難,沒想到入境後一檢驗,發現他已經確診,而且期間毫無症狀,細數他的活動軌跡,男大生先從倫敦出發,並於香港轉機,抵達成都後還搭乘高鐵返回貴陽,最後由爸媽開車接回家。



貴州省貴陽市有位20歲的向姓男大生,15日23時43分到達貴陽北站,並由爸媽開車接送回家進行居家隔離,不料隔天下午成都海關通報貴陽海關,向姓男大生經檢驗後呈現陽性,確診武漢肺炎。



▼向姓男大生因為歐洲疫情爆發,暫時回國避難。(示意圖/Pixabay)



這個結果嚇壞了相關部門,他們立即採取了緊急措施,先將男大生送至將軍山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測和治療,同時疾病控管部門也對男大生居住的區域進行消毒,另外,向男爸媽等與患者有密切接觸者也已採取隔離措施,目前核酸檢測結果皆為陰性。



▼向姓男大生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狀況穩定。(示意圖/Pixabay)



據悉,向姓男大生並沒有發熱及呼吸道相關症狀,血常規也正常,胸部CT為陳舊性病變,當地專家討論後,確認他為無症狀感染者,目前男大生狀況穩定。



(封面示意圖/Pixabay)



● ● ●

來源 source: http://news.ebc.net.tw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