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懷孕後,這4種蔬果一口都別吃,對胎兒的傷害不是一點點 _-,

懷孕後,這4種蔬果一口都別吃,對胎兒的傷害不是一點點
文|秘籍君昨天,我從老家回來,我媽讓我打包幾隻我家魚塘里養的草魚給表妹吃,畢竟懷孕的人多吃魚比較好,可以安胎還能給孕媽補營養。於是,我今天就去給表妹她 ...


文|秘籍君

昨天,我從老家回來,我媽讓我打包幾隻我家魚塘里養的草魚給表妹吃,畢竟懷孕的人多吃魚比較好,可以安胎還能給孕媽補營養。於是,我今天就去給表妹她送溫暖了,沒想到這傢伙兒已經在家吃上了,吃的還是酸菜魚,我本來不打算批評表妹的,但是還是沒忍住,於是就有了下面的這些話。

「表妹呀,我知道你喜歡吃魚,也喜歡吃酸菜,但你是要當媽的人了,以後就不能亂吃東西了,特別是酸菜魚裡面的酸菜還是別吃了。」其實,孕婦除了酸菜不能吃,下面這幾種果蔬更是不能吃,對孕媽和胎的傷害不是一點點,嚴重可造成流產。

1. 沒煮熟的豆角

雖然說很多孕媽知道吃沒煮熟的肉會對胎兒產生危害,但沒煮熟的豆角也是很危險的。因為豆角本身就帶有一定的毒素(生物鹼,這種物質會對人的消化道產生很大的刺激,嚴重可導致人出現頭暈、昏迷、窒息等症狀)如果孕媽不注意,沒有把豆角煮熟就吃,很容易出現這些不良反應,威脅胎兒的生命。

懷孕後,這4種蔬果一口都別吃,對胎兒的傷害不是一點點

2. 慈姑

我們知道,吃菌菇類對孕媽的身體有好處,可以給孕媽補充營養,促進胎兒的生長發育,但是在眾多的蘑菇中,香菇、平菇、金針菇等孕媽孕媽可以吃,慈姑孕媽就不要吃了。因為慈姑具有活血祛瘀的功效,尤其是懷孕早期或者是有習慣性流程的孕媽更是要避免。

 

3. 桂圓

懷孕後,這4種蔬果一口都別吃,對胎兒的傷害不是一點點

雖然桂圓鮮嫩多汁,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但是孕媽也不能多吃,尤其是干桂圓。由於桂圓性溫,孕媽本來懷孕後就容易便秘,吃了容易上火的桂圓更容易出現便秘的情況。如果孕媽上廁所的時候造成大便乾結,孕媽上廁所過於用力很容易引起宮縮,讓胎兒發生意外。

4. 山楂

相信對於很多女性來說,都喜歡吃酸酸甜甜的東西,特別是用山楂做成的冰糖葫蘆。但是對於處於孕早期的媽媽來說,山楂儘量不要吃了。 山楂對孕媽的子宮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孕婦吃了過多的山楂也是會引起宮縮的,嚴重的話還會造成流產。

希望孕媽在懷孕期間都可以多忌嘴一點兒,做到防患於未然。

你孕期有觸碰到哪些飲食禁忌嗎?

-----------------------

孩子到底在哭什麼?孩子拉肚子是消化不良?如何判斷孩子是否該補鈣了?孩子挑食不吃飯是什麼原因?1歲真的必須斷奶嗎?寶寶怎樣才能長高些?

如果你有這些育兒困惑,

請關注頭條號:【育兒秘籍】。做心裡「有底」的媽媽!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