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可樂煮姜,真的可以治療感冒嗎?呼吸科醫生告訴你答案 _-,

提及可樂,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這是一種碳酸飲料。其實可樂原本由一位藥劑師發明的,用調製好的「可卡可拉」兌上涼水服用,據說能夠提神、解乏、治頭痛,因一 ...


提及可樂,可能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這是一種碳酸飲料。其實可樂原本由一位藥劑師發明的,用調製好的「可卡可拉」兌上涼水服用,據說能夠提神、解乏、治頭痛,因一次意外,轉變成了一種有甜味、含咖啡因的碳酸飲料。一些比較知名的可樂品牌,在生活中也頗受人們的歡迎。

可樂煮姜,真的可以治療感冒嗎?呼吸科醫生告訴你答案

現代人的身體一般都比較脆弱,容易因為換季或者其他外部原因而患上感冒。有一種說法是,可樂煮姜可以幫助治療感冒,因為可樂原本就是作為一種感冒藥而產生的,而生薑具有解毒殺菌的作用,所以很多人認為可樂煮姜對感冒的治療有所幫助。

可樂煮姜確實可以治療感冒,但是只能治療風寒型感冒。風寒型感冒患者,一般會感覺到全身發冷,伴有流鼻涕的症狀,舌苔淡白,不出汗。這個時候可以選擇喝一些「薑絲可樂」來發汗解表,去風散寒。

可樂煮姜,真的可以治療感冒嗎?呼吸科醫生告訴你答案

可樂煮姜的做法也比較簡單。首先將生薑洗凈,切碎拍碎放入鍋中,也可以選擇切絲,在其中倒入約一碗量的可樂,小火加熱至沸騰,待其冷卻後過篩,如果是切絲或切片的生薑,也可以選擇不過篩。在家中就可以做可樂煮姜,十分方便。待到放溫後便可服用,每日3次。

可樂煮姜,真的可以治療感冒嗎?呼吸科醫生告訴你答案

如果是風熱型感冒,就不能服用可樂煮姜。風熱型感冒患者,往往會身體發熱,出現出汗的症狀,可能會感到喉嚨干痛,鼻涕顏色明顯變黃,大便容易乾結。這個時候,就不能服用辛溫的薑湯,否則容易加重內熱。至於流感,就更不能服用可樂煮姜。流感患者需要服用苦寒中藥清瘟敗毒。

儘管可樂煮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幫助治療風寒型感冒,但如果感冒比較嚴重時,還是要選擇及時就醫,不要耽誤治療時間。

可樂煮姜,真的可以治療感冒嗎?呼吸科醫生告訴你答案

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預防感冒:

平時要避免接觸傳染源,有些感冒是會傳染的,最好與感冒患者保持一米以上的距離。要勤洗手,因為手上的細菌是最多的,感冒病毒還會通過接觸傳染,勤洗手就可以避免這部分的感染。每天要進行一定的有氧運動,增強身體的抵抗力,可以減少感冒。同時,每天還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提高免疫力。當然更要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攝入充足的維生素,對身體大有裨益。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