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研究證實了! 青少年吸食大麻會「腦殘」 造成永久性腦損傷 _-,

大麻在美國加州合法化引起了許多爭議,雖然州法明確規定21歲以下的青少年不允許吸食大麻,但這無法阻止青少年的好奇心。大麻是世界上濫用最廣泛的毒品,青少年 ...


大麻在美國加州合法化引起了許多爭議,雖然州法明確規定21歲以下的青少年不允許吸食大麻,但這無法阻止青少年的好奇心。大麻是世界上濫用最廣泛的毒品,青少年吸食大麻產生的後果更是一場惡夢。









▼在過去的20年裡,專家們對於大麻對青少年影響眾說紛紜。馬蘭大學醫學院的博士生Sylvina Mullins Raver最先發現「青少年在青春期的關鍵時期吸食大麻會造成永久性的腦損傷。」研究人員Asaf Keller通過研究也發現「青少年在成長階段即使短暫的接觸大麻造成的大腦損傷也會持續到成年。」



▼科學專家通過小白鼠實驗發現「年輕的小鼠接觸極低劑量的大麻活性成分20天,成年後牠們的大腦皮質活動嚴重改變,認知能力受損。」隨後科學家用成年的白鼠進行實驗,最後發現他們的大腦皮質活動和認知能力並沒有受到影響。



▼研究小組稱,有一群人具有精神分裂症易感性。在青春期吸食大麻容易影響大腦控制衝動的功能,觸發精神分裂。另一項來自於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表明,長期使用大麻會破壞大腦的多巴胺,特別是在12歲~18歲接觸大麻的青少年。大麻對大腦的影響是巨大的,當人們停止吸食大麻後大腦的多巴胺會慢慢恢復到正常水平。



大麻對於青少年的危害遠不止如此,但這一切都在警醒著我們「珍愛生命,遠離毒品」!作為青少年更應該生活在陽光下,積極向上,發揮出青春的能量!

來源:DailyMail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