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_-,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為什麼從花卉市場上買回來的花時間都活不長?相信不少人有這個疑問,拋開養花新手能力不足的因素,即使是一些養花能手照樣無法把花培養成商家店裡擺放的模樣,莫 ...


為什麼從花卉市場上買回來的花時間都活不長?相信不少人有這個疑問,拋開養花新手能力不足的因素,即使是一些養花能手照樣無法把花培養成商家店裡擺放的模樣,莫非這些賣花的商家有什麼神丹妙藥,飛墨君今天就來說說我的理解與看法。

第一:水土不服

商家花卉大多數是在大棚中集體養植的,花卉一直處於恆溫的狀態下生長,突然之間給它換了個環境,溫度、濕度都發生了變化,別說是花卉了,就是人到了新環境同樣會產生水土不服。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第二:化學增亮劑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這是什麼,它是一種噴灑劑,噴灑在植物的葉片上能使植物看上去嬌艷欲滴、翠綠喜人。無良商家多用來欺騙消費者,當時看著漂亮,可畢竟是化學物品,容易破壞植物的自身系統,時間一長葉片枯萎,就無法進行光合作用了,直接導致了花卉的死亡。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第三:換盆換土

從花店買回花卉後,很多人覺得自帶的花盆特別丑,而花店裡的花盆又貴樣式還少,就從別處購買了花盆,自己換盆換土。可是由於沒有相關經驗知識,花卉根系容易在換盆過程中被弄斷,又缺少殺菌處理,最後使花卉感染細菌,爛根而死。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第四:習性不同

就像人有不同的性格,花卉也是一樣。在買花時要了解它的習性,是喜陰還是喜陽?平時該多澆水還是少澆水?事實上很多新手養花容易死,大多都是澆死的,恨不得自己口渴時給花也倒上一杯,這樣的「喝」法,不死反而奇怪了。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那麼對於剛買回家的花卉我們如何處理呢?首先我們要進行醒花處理:將花澆透水後放在陽光無法直射的陽台上,等待大概四天的時間,如何沒有枯萎說明花卉適應了環境。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另外,最好讓有經驗的商家幫你換盆,通常情況換盆是免費,除非你的植物很大需要花點錢,但也不貴。在換盆時儘量用舊土,還要向店家多了解花卉養植的一些常用技巧。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潤之兄 12小時前

沒有我養不死的花草

回復  ⋅ 4條回復36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81年拉菲 16小時前

綠蘿都能讓我養死了。

回復  ⋅ 27條回復90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老劉31283 5小時前

好好的一盒仙人掌都讓我養死了[大哭]

回復  ⋅ 7條回復10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夕陽西下64642620 14小時前

我在網上買的不死草,據說一百年都不會死,我買回來三個月就徹底死了。[流淚][流淚][流淚]

回復  ⋅ 3條回復17 

 

為什麼盆栽在花店翠滴滴,買回家就黃葉?今天終於明白了,巨坑!

斌57704005 15小時前

我把富貴竹都給養死了,來PK一下[捂臉]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