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2月27日 星期二

桑葚為啥能有補陽氣的功能? _-,

桑葚為啥能有補陽氣的功能?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2個回答 肥仔基拉02-2613:4210贊踩 桑 ...


桑葚為啥能有補陽氣的功能?

 

桑葚為啥能有補陽氣的功能?桑葚為啥能有補陽氣的功能?桑葚為啥能有補陽氣的功能?

回答  收藏問題 | 查看更多問答

 

 

 

 

 

 

 

 

 

 

 

 

 

我有靠譜回答

2個回答

 

桑葚為啥能有補陽氣的功能?

肥仔基拉02-26 13:42

10贊

 

桑葚的功效 多吃桑葚能補腎助陽還能補血

 

 

 

  在買水果的時候,我們偶爾會看到有桑葚賣,喜歡吃的人就會買一些。但是相對其他的水果來說,喜歡桑葚的人還是比較少的。其實桑葚的營養價值很高,桑葚的作用也有很多。下面小編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吃桑葚的好處!

  桑葚是桑科植物桑樹的果實,又叫做桑葚子、桑果、桑實、文武實等。不管是傳統醫學還是現代醫學都非常重視桑葚的營養價值。明代藥物學專著《本草經疏》記述:「桑葚甘寒血而除熱,為涼血、補血、益陰之藥。」據古書記載,飲用桑葚泡的酒可以起到強壯身體、治療多發病的功效。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桑葚性寒涼,對於脾胃虛寒、便瀉的人是不宜食用的。

  桑葚的營養成分

  桑葚含有豐富的糖、蛋白質、無機鹽、微量元素、維生素C且富含B族維生素。中醫認為,桑葚具有滋補肝腎、養血明目的功效,可用於治療貧血、消渴、便秘等症。桑葚含有蘋果酸、磷脂、胡蘿蔔素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等,中醫認為,其味甘,性微寒,有養血滋陰,生津止渴的功效。

桑葚為啥能有補陽氣的功能?

  桑葚的功效

  桑葚具有補腎助陽、補血作用,並可促進人體生長發育。中老年人因為陰虛、血虧而造成失眠、消渴、乾燥及神經衰弱等,可適當吃些桑葚。桑葚含豐富的維生素、葡萄糖、蘋果酸,鮮食生津止渴,入胃能促進胃液分泌,調節消化。

  桑葚具有養血、滋陰清熱、祛風濕、補肝腎、強腰膝和烏鬚髮等功效,可用於血虛、面色無光、頭暈、眼花、疲乏無力,或血不養心、失眠、健忘等;亦可用於陰虛內熱、潮熱盜汗、乾咳少痰等;對於肝腎虧虛、腰酸腿軟,或鬚髮早白等,亦可服用。此外,腎虛挾風濕、關節酸痛、行走無力亦可用。

  桑果味甘性寒入心、肝、腎三經,有滋養補血的功效。《本草綱目》說:桑葚有補腎、明目養血、祛風及治療風濕疼痛等功效,即是「治風先治血,血行風自滅」的道理。

  桑葚的食用方法

  桑葚烏骨雞

  原料

  烏骨雞1隻(約750克),干桑葚50克,筍片200克。鹽、紹興酒各少許。

  做法

  1、將烏骨雞、桑葚洗凈,一起放入砂鍋中,加水用小火燉至八分熟。

  2、放入筍片、鹽、紹興酒煮至熟透即可。

  桑葚酒

  原料

  桑葚1200克,糯米600克,酒麴適量。

  做法

  將桑葚搗爛成汁並煮沸;將米煮熟,瀝干水分,與桑葚汁攪拌均勻後蒸煮,加入適量酒麴攪勻後裝入瓦壇,發酵到味甜可口時取出即可。開水沖服。每次4勺,每日2次。

  結語:對於很多在農村長大的孩子來說,小時候看到樹上那麼多桑葚,應該從沒有想過它們的功效這麼多。是很補身體的食物,只要吃對方法,桑葚的作用可是很大的。還可以做成桑葚酒,喜歡喝酒的朋友,不妨多多釀些桑葚酒來喝!

 

 3評論

 

桑葚為啥能有補陽氣的功能?

難得糊塗2701102-26 08:34

2贊

桑葚作為一個美味的野果,相信是許多人童年老家的回憶。隨著交通的便利經濟的發展,桑葚也以水果的身份進入市場商超。很多人不知道它其實還是一味中草藥,但是其效用並不是補陽氣。

桑葚性味寒甘,酸,歸心,肝,腎經。能夠補血滋陰,生津潤燥,其作用主要是滋陰。

可以治療眩暈耳鳴,心悸失眠,鬚髮早白,便秘,津傷口渴,內熱消渴,血虛便秘,補肝,益腎,熄風,滋液,治肝腎陰虧。

脾胃虛寒,便溏的人則不適宜食用。

歡迎投稿:爆料或者吐槽, 加入我們群組《我要爆料》,或者發郵件到我要爆料粉絲頁。我們會有專門記者,幫你編輯成為文章,發布到我們網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