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1月5日 星期五

三七粉不是保健品,不要亂吃 _-,

三七粉不是保健品,不要亂吃尋醫問藥 2018-01-0511:00:59我們經常在電視上會看到三七,認為它是一種保健品。在電視上,它的功效是可以止血。 ...


三七粉不是保健品,不要亂吃

尋醫問藥 2018-01-05 11:00:59

我們經常在電視上會看到三七,認為它是一種保健品。在電視上,它的功效是可以止血。但是三期真的是保健品嗎?下面跟著我的腳步來看一下。其實人家。都說三七裡面的成分是雲南白藥,加上片仔黃。我們在家裡邊兒,生病的時候自己不要亂用,三七一定要在醫生的治療之下再用。

三七的功效、利弊

一直以來,三七都是一味非常好的中藥材,市面上也有很多有三七製成的藥品和保健品。而三七粉是利用三七的根莖製品,是由三七主根打成的粉,富含三七皂苷、三七多糖、三七素、黃酮有效成分,具有止血、活血化瘀、滋補強壯、降血糖血脂、提高機體免疫功能等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它可用於預防和治療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心絞痛等心腦血管疾病,但並不能取代治療心血管疾病的藥物,亦不能當降壓藥使用。

但是據臨床經驗顯示,三七粉的確有擴張血管、軟化血管、降脂、降膽固醇的作用,但是任何是事情都有兩面性,三七也不例外,如果濫用三七粉,很可能會增加高血壓病人腦出血的風險。值得引起注意的是,一旦確診為高血壓就一定要堅持規範用藥,切不可擅自以中藥或保健品來代替降壓藥物,否則容易造成不良後果。

簡單來說三七吃了對身體很好,但是並不意味澤它神通無比,我們要離職對待,更不要當做保健品來食用,要了解好服用三七粉的方法和禁忌,還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切不可私自服用。

目前很多人用三七粉用作保健品來買,已經有不少的臨床報告濫用三七粉造成肝腎損傷案例。三七對高血壓的療效暫無任何可靠的臨床報告和研究可以佐證,三七粉不能代替西藥降壓!針對這些可以查閱相關的文獻數據來證明。

長期以往三七粉遲早要出大事的!三七,具有散瘀止血、消腫定痛等功效,臨床上主要用於治療咯血、便血、跌扑腫痛等。但是,三七雖然有很多功效,也有一定的毒性,並不是人人皆宜,如心臟傳導功能不良者、陰虛口乾者、陰虛導致的血瘀痛經、崩漏等證者、孕婦以及婦女月經期、哺乳期均當慎用。

三七粉不是保健品,不要亂吃

可以軟化血管 不能當降壓藥使用

有人在網上商或者是朋友的介紹說三七有降低血壓的功效,專家告訴我們三七粉有擴張血管,溶解血栓,改善微循環,預防和治療高血脂、膽固醇增高、冠心病、心絞痛、腦溢血後遺症等心腦血管疾病;但是一旦確診高血壓,一定要堅持規範用藥,切不可用中藥或保健品替代降壓藥物。

再說高血壓,簡單點就是血管內血液對血管壁的側壓力。所以體形較胖的人之所以形成高血壓,其血管壁狹窄不見得都是病理性的,同時也有因為脂肪過厚,向內壓迫血管,導致血壓升高。

通過文章的總結,大家知道了三七保健品有很大的作用,但是我們不能隨意亂用,也不可以將它的作用大化。因為有些病他還是不能治的,我們要相信醫生的科學方法。我們在生活當中有病的時候,一定要及時就醫,聽取醫生的方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