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美國法院堅持禁止 WeChat 禁令 司法部尋求上訴

之前美國商務部要求美國的AppStore將WeChat下架,不過後來美國聯邦治安法官禁止了這個禁令,認爲政府證據不足證明WeChat禁令可以解決國家安 ...






之前美國商務部要求美國的 App Store 將 WeChat 下架,不過後來美國聯邦治安法官禁止了這個禁令,認爲政府證據不足證明 WeChat 禁令可以解決國家安全問題,最近雖然政府再提出新證據,法官仍然維持原判。

美國司法部方面之前提出新的證據,證明 WeChat 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要求法官撤回決定,不過法官 Laurel Beeler 認爲新證據並未可以支持政府方面「修訂精確限制禁止交易以保護國家安全」的鄰居,而限制 WeChat 的措施對公衆言論帶來的負擔遠遠超出了維護政府合法利益的必要範圍。

美國司法部已經表示將會向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尋求上訴,希望可以推翻法官的這個決定。這個針對 WeChat 的禁令在美國受到不少爭議,輿論認為由於 WeChat 是美國華人可以與中國家人聯絡的極少數渠道之一,如果禁用的話他們將會難以聯絡中國親友,而且由於美國企業禁止與 WeChat 交易,他們在中國的業務也變得無法接受微信支付,例如 Apple 就預計 iPhone 銷量可能會因此大跌 30%。

來源:The Independen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