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Tesla電池有望可行駛350萬公里 下一代4680電池公里數或更高

電動車近年成為大家經常探討的話題之一,令不少人都對電動車十分有興趣。而近日有一位專門研究Tesla電池的研究人員JeffDahn召開一個視像會議,並向 ...






電動車近年成為大家經常探討的話題之一,令不少人都對電動車十分有興趣。而近日有一位專門研究 Tesla 電池的研究人員 Jeff Dahn 召開一個視像會議,並向外公佈能夠行駛 100 萬英里(約 160 萬公里)的 Tesla 電池,性能可能比想像中更好,更有望突破 200 萬英里(約 350 萬公里)大關,同時指出鋰離子電池的退化率及損耗率很低,電池有望可循環使用近 10,000 到 15,000 次。



據報道,Tesla 電池研究人員 Jeff Dahn 和他的團隊在近舉行了一個視像會議,並在會上公佈經他和團隊測試後,原本認為能夠行走 100 萬英里(約 160 萬公里)的 Tesla 電池,性能可能比想像中更好。而在他們的測試實驗下,甚至有望突破 200 萬英里(約 350 萬公里)大關。



他現時的實驗更推翻了他和團隊在上年論文中提出的「百萬英里」電池理論,當中提及電池可以循環使用 5,000 次,但現時該測試電池已經向着 10,000 到 15,000 個循環進發,同時實驗發現鋰離子電池的退化率及損耗率亦很低。





而今次所測試的電池是由中國 Li-FUN Technology 製造的 NMC532 袋式電池,相信 Tesla 於電池日展示的下一代 4680 電池會擁有更好的性能。而 Dahn 直指團隊未來幾年將會專注研究鋰離子電池項目。





這次實驗亦證明團隊正在測試的鋰離子電池是具有潛在的續航能力,他直指鋰離子電池已經到了一個里程碑,是時候研究電池技術的進一步應用,例如由車對網或大型交通運輸工具,例如飛機及渡輪等。



資料來源 :Teslarati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