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Samsung 集團會長李健熙逝世 曾帶領 Samsung 成為國際巨企

Samsung可說是韓國的核心企業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大型的家族企業。今天Samsung集團會長李健熙逝世,享年78歲。李健熙是Samsung集團第二任 ...






Samsung 可說是韓國的核心企業之一,也是全世界最大型的家族企業。今天 Samsung 集團會長李健熙逝世,享年 78 歲。

李健熙是 Samsung 集團第二任會長,也是創辦人李秉喆的三子,早在 2014 年就因為急性心肌梗塞入院,雖然名義上仍然是會長,但實際公司營運已經交給其獨子李在鎔處理。消息指,李健熙一直都在接受治療,但近來病情急速惡化,導致搶救無效,終年 78 歲。

李健熙執掌 Samsung 集團期間,集團中市值從 9,000 億韓圜大幅提升至 2014 年的318.76 兆韓圜,員工規模增加四倍,也見證了 Samsung 成為國際大品牌。由於 Samsung 是家族企業,副會長李在鎔相信會接任會長一職繼續掌管集團,不過李在鎔本身官司纏身,繼之前涉嫌向前總統朴槿惠行賄而被捕,後來上訴成功緩刑獲釋,不過最近亦因為不正當交易行為與市場操作、瀆職等嫌疑遭到起訴,未來 Samsung 的管理層會如何變化也需要繼續觀察。

來源:Nikkei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