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港龍空姐制服回顧!4代制服邊套最靚? 2大設計師曾隔空互片

歷代港龍空姐制服回顧國泰港龍即起停止營運,成為歷史。港龍自1985年成立以來,曾4次為員工更新制服,最經典的一款制服曾沿用超過13年,對上一次更換則是 ...




歷代港龍空姐制服回顧





國泰港龍即起停止營運,成為歷史。

港龍自1985年成立以來,曾4次為員工更新制服,最經典的一款制服曾沿用超過13年,對上一次更換則是2013年至今,劉培基操刀的紅色制服已經被評為「勁似國泰」。

 

 

 

第1代 (1986-1993 ) 親切形象

 



1985年7月,港龍正式營運沙巴直航,1986年正式將英文名稱由Hong Kong Dragon Airlines改為Dragonair,中文名稱維持不變。作為首家以香港為基地的航空公司,兩件頭設計比較保守,但形象親切又本土(呀!當年仲未有本土呢個字,亦都唔會矯情地講「很香港」)。





港龍第1代制服。(1986-1993 )

 

 

 

 

 

第2代 (1993-2000 )專業形象

 



1990年國泰航空和太古集團從曹氏收購了港龍航空的35%股份,橫跨政權移交年代,以及見證新機場啟用,制服亦於1993年全面更換,保留恤衫襯半截裙的「兩件頭」式設計,空姐換上紅色制服,設計更強調專業形象,灰裙改得比較短,紅色外套有啲似校褸,公眾印象未算深刻,還被嘲似美心速食」的侍應,著咗7年就換了。





內容未完結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用户评论







來源 source: http://hkgerposter.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