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JR 東日本研非接觸式感應閘機 實現無票無卡直行入閘 _-,

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正在研究在2-3年後推出一種「非觸式感應門」,讓乘客可以無須使用Suica等IC交通卡拍卡,而是透過讀取手機上的專用App ...






東日本鐵路公司(JR 東日本)正在研究在 2-3 年後推出一種「非觸式感應門」,讓乘客可以無須使用 Suica 等 IC 交通卡拍卡,而是透過讀取手機上的專用 App 直接通過閘機。



現時 JR 東日本的主要經營目標為「無票」乘車。他們指現時閘機的讀取裝置在右手邊,對慣用左手、乘坐輪椅、推嬰兒車,以及雙手提滿行李的乘客造成不便,調查也表示好多女性入閘時需要從包包取出入閘卡。所以 JR 東日本希望研發出新系統,令全部乘客都可輕鬆通過閘機。



該項技術將運用手機上的專用 App,與安裝在驗票口天花板上的天線交換數據,向地面發射被稱為「極高頻」的電磁波。若判斷可以通過,檢票機會變色,或在手機上出現畫面提示。



信息處理能力及電磁波對人體影響的相關技術檢測已經完成,JR 東日本已確認極高頻波對人體造成的影響低於國家規定標準值的十分之一,最快明年將在車站開展實證試驗。計劃導入初期將會同時使用現行機器,以及追加了感應功能的新檢票機,視情況和反應再考慮全面更換。



其實 JR 鐵路的檢票機每十幾年都會進行一次更換,以更新老化的零件,而 JR 東日本的檢票機也將在 2 至 3 年後到達更換年限,估計屆時將全面更換為此款感應門。



除使用專用 App 感應外,JR 東日本亦正積極研究將面部識別技術運用在檢票系統中。



資料來源:產經新聞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