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一條魚抵1400個! 女大生研發「魚鱗塑膠袋」6週後就會分解光光 _-,

這幾年來全球的環保意識不斷提高,許多國家都紛紛開始重視環保課題,並且致力於推出各種減少塑膠使用的方法,試圖減緩垃圾生產的速度,不過問題仍然無法徹底解決 ...




這幾年來全球的環保意識不斷提高,許多國家都紛紛開始重視環保課題,並且致力於推出各種減少塑膠使用的方法,試圖減緩垃圾生產的速度,不過問題仍然無法徹底解決。近日就有一位英國女大學生成功研發出一種利用魚鱗所製成的環保塑膠材質,對於減緩全球塑膠垃圾的問題或許是個不錯的解決方法!





▼根據聯合國的數據顯示,全球每年會生產出重達5千萬噸的魚鱗,但全球人口每年所製造的塑膠垃圾更是重達90億噸,而且只有約9%被回收!這些塑膠垃圾和漁業所產生的廢物,對地球環境造成了很大的影響。發現這個問題的24歲女大學生露西(Lucy Hughes)就靈機一動,想出了使用魚鱗來製作可分解生物塑膠的念頭!



▼露西目前正在英國薩塞克斯大學(University of Sussex)就讀產品設計系,她利用魚鱗進行了多次的實驗、加工後,成功研發出了名為「MarinaTex」的生物塑膠!這種生物塑膠是以魚皮、魚鱗和紅藻為主要原料,觸感就如同一般的膠膜,不過最神奇的是只要4至6週,這款生物塑膠就可以完全生物降解!



▼露西也表示,一條鱈魚身上的鱗片,已經足以製造出大約1400個塑膠袋,而且生產過程中使用的材料和能量都非常少。她希望未來「MarinaTex」能夠應用在更多生活中的物品如:麵包、三明治、零食的包裝袋,減少傳統塑膠的使用,進而讓地球的塑膠垃圾狀況得到緩解!





11月14日,露西在英國「戴森設計大獎」當中,從來自28個國家的逾千名參賽者當中脫穎而出,獲得了第一名的殊榮以及3萬英鎊(約新台幣120萬元)的獎金,希望她可以好好利用這筆獎金,研究出更多對地球有利的發明!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