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論語熱潮襲日本? 748人齊背誦破世界紀錄 _-,

論語熱潮襲日本?748人齊背誦破世界紀錄2019年11月29日(02:00下午)原來《論語》在日本流行已久~日本栃木縣壬生町居民日前舉行一場多人同時背 ...






論語熱潮襲日本? 748人齊背誦破世界紀錄



原來《論語》在日本流行已久~

日本栃木縣壬生町居民日前舉行一場多人同時背誦《論語》的活動,748人在5分鐘內完整背誦了18句《論語》中的語句,成功打破金氏世界紀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據報,這次活動挑戰的目標是「同時背誦孔子名言的人數紀錄」,參加的750人都是當地居民,以在當地學習論語的小學生為主,年齡從3歲到90歲不等。

網上圖片



參加者跟著節拍器的節奏,在金氏世界紀錄官方評定人員的見證下,齊聲背誦18句《論語》中的語句。由於達成紀錄需要持續背誦5分鐘以上,因中途有2人忘詞,所以最終認定的紀錄結果為748人,但不影響這項活動創下的世界紀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一名40歲的女性參加者表示,「沒想到能達成世界紀錄,努力了真好!」當地教委負責人田村也高興地表示:「這是對大家努力練習最好的回報!」

報導指出,壬生町當地在日本江戶時代曾有過一所教授《論語》的地方學校,這次挑戰是為了宣傳這段歷史,活動由當地教委以及漢語專家組織舉辦。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