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為省錢花1萬找「有單眼朋友」拍婚照! 新人收到照片傻眼:早知道多花點錢... _-,

結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幾乎所有新人都會希望將這一天美好的回憶永遠保存下來,因此也出現了「婚禮攝影師」這個職業。不過許多新人卻會為了省錢,而隨便 ...




結婚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幾乎所有新人都會希望將這一天美好的回憶永遠保存下來,因此也出現了「婚禮攝影師」這個職業。不過許多新人卻會為了省錢,而隨便找來一些經驗不足、能力不夠的普通攝影師來擔當這個重要的角色,可想而知最後得出來的照片大多都不盡人意,不過事後才來後悔也已經來不及了!





▼日本知名的職業攝影師藤崎延明(Nobu),就在不久前於推特上針對這個問題進行了討論。



▼原來日本最近有一堆新人為了省錢,而用1萬日圓的酬勞(約新台幣2800元),找了一個「有單眼相機的朋友」來擔任婚攝,最後得到了非常不滿意的照片,在網路上引起了熱議。(示意圖)



▼藤崎延明在推特中表示,「『婚禮攝影想拜託丈夫一個有單眼相機的朋友來拍,他的IG都是超厲害的照片,只要1萬日圓就可以幫忙太神了!』原本這麼說的新娘後來向我報告收到的照片令人完全傻眼,這是2人下的決定也沒有辦法,所以說婚攝才沒那麼簡單啊!」





▼藤崎延明也認為,在這種一生之中的大事,有著絕對不能夠搞砸的壓力,不過就連專家也不能保證不會失誤,更何況是一般的攝影師?因此「拜託朋友拍照的新人」和「接下拍照任務的朋友」都需要特別檢討。他也在推特中回文表示「重要的婚禮搞成這樣的確令人不開心,不過職業攝影師就是為此而存在的,希望大家在辦活動的時候,能夠想到職業攝影師啊!」



▼「就連熟練的攝影師,也經常會因為收到客訴而害怕了!」他也呼籲不管是想要省錢的一方,還是勇敢接下超出自己能力範圍的攝影師都能夠仔細考慮,不要為雙方都留下不愉快的合作回憶!



▼他的看法也引起了許多日本網友和同業的認同,紛紛留言表示「IG的『圖片』和婚禮的『照片』根本差很多好嗎?」





▼「真的不要以為找個有單眼相機的朋友就夠了,就連沒有婚攝經驗的職業攝影師,也會覺得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務!」



▼「無法預料婚禮上新人會擺出什麼樣的動作,這樣的攝影是非常不容易的!」



▼「婚禮的曝光調整真的很吃經驗,即使拍了上百張照片,可能只有幾張是可以用的!」





▼「不管是拜託的一方還是被拜託的一方都應該三思,常有人認為請職業攝影師要花錢,因此就拜託朋友來拍,但為何不想想職業攝影師為什麼能夠收取高價呢?」



看完許多網友和攝影師同業的留言之後,就可以知道一定有很多人都對這樣的事件有過類似的經驗了。為了省下一點錢而賠上了一段珍貴的回憶,以及受托朋友的友情,這樣完全就是得不償失的啊!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