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Facebook AI 新技術可幫助用家避開容貌辨識 _-,

容貌辨識功能雖然強大,但是其帶來的爭議亦逐漸增加。Facebook最近就開發了一個新的人工智能系統,宣稱可以協助用家在影片中「易容」避開容貌辨識功能, ...






容貌辨識功能雖然強大,但是其帶來的爭議亦逐漸增加。Facebook 最近就開發了一個新的人工智能系統,宣稱可以協助用家在影片中「易容」避開容貌辨識功能,但同時保留真人可以認出的程度。



反容貌辨識的技術目前已經逐漸開始有不同公司在開發當中,而 Facebook 作為容貌辨識技術開發的其中一個領先企業,由他們來開發反容貌辨識技術也有一定的技術優勢。最近他們公佈的新技術,無需因應目標影片作訓練,可以直接套用在不同的影片、甚至是直播影片之中。它基本上是稍微扭曲了容貌,令機器難以辨別身份之餘,真人用家看着也不會認不出來。

Facebook 表示,容貌辨識可能會導致私隱問題,容貌替代技術更可能會被濫用來製作誤導影片,有關容貌辨識技術的進步和濫用的最新事件,引發了對破解身份識別的方法的需求。因此他們開發的這個技術,是目前唯一適用於影片的技術,其效果亦遠超傳統方式。不過 Facebook 暫時未有將這個技術向用家提供的計劃。

來源:VentureBeat




來源 source: http://unwire.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