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還不敢告訴孩子們媽媽走了...」 低收父不敢休息「勤賣地瓜球」獨力養2幼童 _-,

台中江爸爸和妻子在年輕時就相識,長跑10年後完婚,並生下兩名子女。沒想到去年妻子驟然離開了人世,他也被資遣,只能獨力賣地瓜球撫養2位孩子,他坦言至今還 ...


台中江爸爸和妻子在年輕時就相識,長跑10年後完婚,並生下兩名子女。沒想到去年妻子驟然離開了人世,他也被資遣,只能獨力賣地瓜球撫養2位孩子,他坦言至今還在對小孩編織謊言,「不敢讓他們知道媽媽不會回來了…」





▼江爸爸19歲就和16歲的妻子認識,在一起10年後完婚,生下2個孩子,生活幸福美滿。去年7月,妻子卻突然左眼視線模糊,到各地檢查都找不出原因。



▼沒想到1個月後,妻子就完全失去了視力,後來斷層檢查才得知是腦部有問題。為了讓妻子得到最好的照顧,江爸爸把她安置在台北的醫院,自己則北中來回奔波,同時看顧妻子、5歲兒子和3歲女兒。







▼原先醫生告知江爸爸妻子約還有6、7年年壽,但10月時妻子雙眼就徹底看不到了。後來狀況急轉直下,從開始有徵兆短短4個月,妻子就撒手人寰,而經常往來的江爸爸也被公司資遣,落入艱困境地。







▼一夕之間,過去和樂美滿的家庭面臨許多變故。江爸爸坦承妻子走得突然,連遺言都來不及跟孩子講,至今他還不敢告訴小孩已經沒有媽媽的事實,「我每天對小孩編織各種謊言,不敢讓他們知道媽媽不會回來了…」



▼在失去妻子後,江爸爸每晚都得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眠,並靠著僅有的失業救助度日。後來他想起妻子生前很喜歡吃地瓜球,才決定外出擺攤,並把它取名為「齊心」,藉此感覺妻子還在身邊,兩人互相扶持。



▼來看看江爸爸的故事: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