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目睹19歲員工下班蹲地煮飯! 老闆得知「沒錢原因」感動請吃大餐 _-,

馬來西亞一位31歲的老闆華特(AzriWalter)日前返回公司時,恰巧看到自己員工蹲在地上煮飯。華特沒有立刻責怪對方,反而詢問了緣由,得知後不禁深受 ...


馬來西亞一位31歲的老闆華特(Azri Walter)日前返回公司時,恰巧看到自己員工蹲在地上煮飯。華特沒有立刻責怪對方,反而詢問了緣由,得知後不禁深受感動!





▼華特經營髮廊和時尚品牌,他在個人臉書發文指出,當天他在下班後回到公司,卻發現辦公室還亮著。走進一看,赫然發現19歲員工哈比爾(Habil)蹲在地上,正在用電鍋煮飯,見到老闆忙緊張解釋:「對不起,我一整天沒有吃飯,現在正在煮飯。」



▼華特困惑表示,公司剛發出剛發出1,000多令吉(約新台幣7,300元)的薪水,怎會沒錢吃飯?好奇詢問原因,哈比爾才坦白說,自己因為父親早早離開人世,剩母親獨力養家。他為了分攤家計來到吉隆坡工作,賺的錢全都交給媽媽,所以才會沒什麼錢吃飯。







▼哈比爾表示,媽媽沒有特別要求,是他自己願意這麼做,讓媽媽好好照顧弟弟妹妹。華特聽了他的孝心大為感動,立刻給了他一個擁抱,並請哈比爾吃飯,點了滿桌烤雞、肉丸鼓勵他。他貼文感歎道,哈比爾的行為讓自己獲益良多,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感謝父母,以免到失去後才悔不當初。







哈比爾的故事獲得廣大迴響,還有人受他孝心感動,希望可以資助這位青年生活費。這樣善良盡孝的精神真的很可貴,值得大大鼓勵啊!

來源:Azri Walter臉書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