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_-,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很多人問過我頸椎病要用什麼樣的枕頭比較好?或者平時睡覺用什麼樣子的枕頭比較好?我曾經去過德國,發現德國的枕頭有人的半個身子長。是一個正方形的,大概有一 ...


很多人問過我頸椎病要用什麼樣的枕頭比較好?或者平時睡覺用什麼樣子的枕頭比較好?我曾經去過德國,發現德國的枕頭有人的半個身子長。是一個正方形的,大概有一米左右的邊長。他們的枕頭簡直除了枕頭,還有上半身都枕到了。

其實睡覺睡枕頭要睡一個適當高度的枕頭,枕頭的位置要放在頸部和頭部之間,而不是光光枕頭部,把頸椎自然拉開,這樣的動作是最好的。從這個方面上來看,市面上的頸椎枕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其實很多頸椎枕並不是有用,反而起到破壞作用,因為頸椎枕頭有適合的才是最好的,市面上很多頸椎枕頭太高了。反而睡得很不舒服。我自己買過兩個很好的頸椎枕頭質量是比較好的,而且很貴,但是睡了反而脖子更不舒服。因為太高了。

最簡便最方便的方法就是買一個適當高度的充絨的枕頭,墊在脖子跟頭之間,這樣頸椎可以起到拉伸作用。又經濟又實惠。我後來就買了一個充絨的枕頭,一直睡到現在,睡得脖子很舒服。當然,如果要買頸椎枕,要買適合自己的高度,脖子自然拉伸。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那有些頸椎病的患者,他覺得不睡枕頭對脖子拉伸更好,但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對於頸椎病的患者,睡覺的時候最好脖子那邊墊枕頭,這樣有利於拉伸。而且如果不睡枕頭側睡的時候脖子是往一邊歪的,這樣反而對頸椎更不好。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枕頭,傳說是三國時期曹操因太睏了,把頭枕在木匣上睡著了,小書童模仿書匣的樣子做了墊頭的東西,曹操覺得好用,便取名為枕頭。

千百年來,枕頭發生了很多改變,但很多人不重視,什麼都可以拿來當枕頭,於是乎,現在多了個名詞,頸椎病。

不要告訴我,頸椎病是由枕頭引起的?

枕頭專家回答,不合適的枕頭長期使用,會造成頸椎慢性勞損,長此下去會發展成頸椎病。

那麼我們常用的枕頭也未必是最適合的枕頭了?那到底該如何選擇合適自己的枕頭呢?這裡面也有不少學問的。

一個合適的枕頭,不僅需要合適的高度,並非高枕無憂的,還要有合適的軟硬程度,最好要使枕頭能夠完美適合頸椎的生理曲度,這樣既可以通過睡眠解決一天的疲憊,也可以避免發生不想要的頸椎病。

現在已經有很多專門設計來避免發生頸椎病的枕頭,就是頸椎枕了,那我們看看有哪些頸椎枕適合我們呢?

這是專業設計的頭部枕與頸部枕組合的頸椎枕,一步解決安全舒適的睡眠,無需刻意進行頸椎調理,符合人體工學,整體厚實設計合理,是一款比較實用的頸椎枕。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都說「高枕無憂」,高枕真的好麼?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光,

會與枕頭一起在睡眠中度過,

可是,

你的枕頭真的用對了嗎?

枕頭到底用來枕哪裡的?

以下這三種錯誤的方式,有你嗎?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看出問題來了沒?

沒錯,枕頭不是用來枕頭,而是用來枕脖子的。

睡眠時如何正確地墊枕頭非常重要,枕頭一定要墊到脖子處,不能墊到肩膀,更不能只墊到後腦勺的一半。

那枕頭是越高越好嗎?

枕頭越高越好?

枕頭居然不是用來枕「頭」的?主要是墊頸椎?

不枕枕頭不舒服,但枕頭高了,就一定好嗎?

未必!

因為枕頭太高,不論用什麼姿勢睡,都使頸部縱軸與軀干縱軸產生一定的角度,不但影響睡眠,還可能產生落枕。

不要小瞧了睡覺時枕頭的高度,長期枕著較高的枕頭還會帶來下列這些危害:

危害一

高枕是引起落枕、頸椎病的常見原因之一。

正常人睡高枕,無論是仰臥還是側臥,都會使頸椎生理狀態改變,使頸部某些局部肌肉過度緊張。

久而久之,頸部肌肉就會發生勞損、攣縮,促使頸椎位置發生微小變化,引起頸部神經根和血管受刺激或壓迫,出現反射性痙攣,甚至造成腦部供血不足,產生頸、肩、背、臂麻痛或頭暈、頭痛、視力下降、耳鳴、惡心、聽力減退等症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