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夏季生薑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強,女性越吃越美! _-,

夏季生薑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強,女性越吃越美!
夏季生薑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強,女性越吃越美!生薑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強,女性越吃越瘦!現在已經是初夏時節了,馬上就要進炎熱的盛夏,大家有沒有做好 ...


夏季生薑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強,女性越吃越美!

生薑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強,女性越吃越瘦!

現在已經是初夏時節了,馬上就要進炎熱的盛夏,大家有沒有做好應對酷暑的準備呢?在夏季雖然氣溫炎熱,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會容易出現感冒、頭疼等症狀。這是因為夏季悶熱,濕度比較大,這時大家較宜貪涼,如吹空調等,很容易導致感冒。

同時,夏季對身體的調理也很重要,如果人們在夏季沒有做到應有的身體調理工作,那麼在秋冬季節,就很容易患有各種疾病。俗話說的好「冬吃蘿蔔,夏吃薑」。夏季經常食用一些生薑對人們身體的健康防護是非常有益的。下面小編就來和大家聊聊,夏季食用生薑的益處和食用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生薑的營養價值】

生薑中的姜辣素進入體內後,能產生一種抗氧化本酶,它有很強的對付氧自由基的本領,比維生素E還要強得多。生薑含有辛辣和芳香成分。辛辣成分為一種芳香性揮髮油脂中的"姜油酮",可引起血管運動中樞及交感神經的反射性興奮,促進血液循環,振奮胃功能,達到健胃、止痛、發汗、解熱的作用。同時生薑還含有分豐富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視黃醇、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C 、鉀、鈉、鈣、鎂、鐵、錳、鋅、磷、硒等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

【生薑的藥用價值】

夏季生薑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強,女性越吃越美!

性味:辛,溫。

歸經:入肺、胃、脾經。

功能主治:發表,散寒,止嘔,開痰。治感冒風寒,嘔吐,痰飲,喘咳,脹滿,泄瀉;解半夏、天南星及魚蟹、鳥獸肉毒。

用法用量:內服:煎湯,1~3錢;或搗汁。外用:搗敷,擦患處或炒熱熨。

禁忌:陰虛內熱者忌服。

各家論述:

陶弘景:"歸五臟,去痰下氣,止嘔吐,除風濕寒熱。"

《千金·食治》:"通汗,去膈上臭氣。"

《食療本草》:"除壯熱,治轉筋、心滿。""止逆,散煩悶,開胃氣。"

《本草拾遺》:"汁解毒藥,破血調中,去冷除痰,開胃。"

《醫學啟源》:"溫中去濕。制厚朴、半夏毒。"

《日用本草》:"治傷寒、傷風、頭痛、九竅不利。入肺開胃,去腹中寒氣,解臭穢。"解菌蕈諸物毒。"

摘錄:《中藥大辭典》

【夏天吃薑的好處 】

古人建議人們在冬季的時候多吃一些蘿蔔,而在夏季應多吃生薑。這感覺有些不容易理解。夏季那麼炎熱,人們還要吃辛,溫的生薑做什麼呢?其實,在夏季,人們更容易被風邪所入侵。下面我們來看看,夏季人們食用生薑的好吃有哪些。

夏季生薑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強,女性越吃越美!

祛濕

夏季很多女生喜歡吃冰激凌、雪糕等冷飲,並且很多人喜歡長期呆在空調房間不出門。這都會導致人體內的濕氣無法正常排出,導致肥胖。吃薑也是化解體內濕氣的一種好方法。生薑有解表化濕功效。換句話說,吃生薑對於很多濕氣重的女性朋友來說,有很好的減肥功效。

升發陽氣

夏天早上吃薑,保健養生的效果最好。原因是姜最擅宣發陽明經的陽氣。夏天早晨正是氣血流注陽明胃經之時,此時吃薑,正好生髮胃氣,促進消化。而且姜性辛溫,能加快血液流動,有提神的功效。

壯陽養生

中醫認為生薑是助陽之品,自古以來素有「男子不可百日無姜」之語。生薑有壯陽的功用可能和其味辛通陽有關。宋代詩人蘇軾在《東坡雜記》中記述杭州錢塘凈慈寺80多歲的老和尚,面色童相,「自言服生薑40年,故不老雲」。

預防中暑

夏季特別是伏天炎熱,汗出甚多,在當下情況下,人們往往採用空調、冰鎮飲料等解暑去熱。其實,效果且適得其反。過度飲用冰鎮飲料、寒涼過度的後果是不但傷及脾胃、胃痛腹瀉,也會造成口中黏膩、口乾舌燥,無汗,暑熱不解的後果。這是因為熱甚於外、脾胃空虛,寒涼敗胃,陽氣不得內收。這是如果飲用辛熱的生薑涼茶(常溫)溫胃護陽、陽氣內守,暑熱就不會浮盛於外,人體自然就會感到神清氣爽,通體舒泰。

開胃健脾

現在科學研究發現姜中含有姜醇、姜烯、水芹烯、檸檬醛和芳香等油性的揮髮油;還有姜辣素、樹脂、澱粉和纖維等姜在炎熱時節有興奮、排汗降溫、提神等作用。

解毒殺菌

夏季人們喜食冷飲、冰棒、雪糕以及涼菜等冷製品,這些食品易受外界病菌污染,食入不當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而生薑所含的揮髮油有殺菌解毒作用。

對付「空調病」

空調房裡呆久了,容易導致四肢酸痛,此時可煮一些濃濃的熱薑湯,用毛巾浸水熱敷患處,有散風舒筋活血作用。

【生薑加一物】

看了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知道,夏季人們多食用生薑對身體是非常有益處的。但是具體該怎麼食用呢?除了將生薑加入道菜肴中,還有沒有更養生更有效的食用方法呢?當然有!下面小編給大家推薦一款非常適合在夏季食用的生薑食用方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家嘗試製作,一起來看看吧。

夏季多吃:生薑+醋

夏季生薑和它一起吃,男性越吃越強,女性越吃越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