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老師的一句話,改變學生一生,你知道多少? _-,

老師的一句話,改變學生一生,你知道多少?
老師的一句話,改變學生一生,你知道多少?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很大,這個「大」,可能是積極的,也可能是消極的。教師一句鼓勵的話,一個由衷的微笑,都會對學生的 ...


老師的一句話,改變學生一生,你知道多少?

老師對學生的影響很大,這個「大」,可能是積極的,也可能是消極的。教師一句鼓勵的話,一個由衷的微笑,都會對學生的心理產生很大的影響!可能就此造就了這位學生成功的人生。而相反,老師的一句譏諷,一次冷漠,可能就把一個天才扼殺了!所以為人師者,必須具備一定的師德內涵修養,才能配得上「人類靈魂工程師」的光環!

那我們今天就學學怎麼用合適的精彩的評語感染學生、鼓勵學生!

讚賞式:對學生表示由衷地讚美和賞識。

1、我忍不住要多看兩遍,真好!

2、你真棒!最近學得真棒!

3、喜歡你深刻的見解,喜歡你愛思考!

4、祝賀你每次都考一百分!

5、就這樣做下去,孩子!

6、喜歡你的認真勁兒!

7、你努力,你收穫,你勤奮,你成功!

8、我發現你的成績又提高了!

9、今天我太高興了,因為看到了你的作文!

10、喜歡你的語言,樸素而富含哲理。推薦給大家!

肯定式:對學生的作業或作業中的某方面表示關注和肯定。

1、這一次做得不錯,再努力些就會更棒!

2、孩子,你在努力!我能感覺到!

3、這就是耕耘後的收穫!

4、這段時間學習狀態很好!

5、有進步

6、孩子,我喜歡你的進步,為你高興!

7、字跡美觀,頁面整潔!老師為你驕傲!

8、這麼端正的作業,一定下了很大功夫!

9、作業挺多,你還能寫這麼好,這就叫堅持!

10、我知道你昨天生病了,沒想到作業還能做這麼好!

老師的一句話,改變學生一生,你知道多少?

批評式:直接點明作業中存在的問題,促其改正。

1、學習退步,我會注意你!

2、你沒有認真完成!

3、放鬆要求了吧……

4、為什麼總有錯字?我等待你的回答!

5、這不是你的水平!

6、認真寫了嗎?我喜歡你上次的作業!

7、驕兵必敗!

8、你的朋友們快超過你啦,還不努力!

9、後面沒有前面認真,「持之以恆」!

10、不可以對自己降低要求!因為你能做到更好!

激勵式:激發和鼓勵學生,使其奮發。

1、加油!超過別人!

2、放飛夢想,突破渴望!

3、讓大夥兒看到更出色的你!

4、相信你能做得更好!

5、加油!加油!!加油!!!

6、對,希望你更專注些,再把目標定得高些!

7、你很認真,繼續努力吧!你會做得更好!

8、下次要拿第一哦!

9、一切皆有可能,你的努力也一定能收穫成功!

10、老師相信你,你也要相信自己,能寫得更好!

老師的一句話,改變學生一生,你知道多少?

說理式:通過說明道理,幫助其戰勝困難,轉變學習狀態。

1、失敗乃成功之母,別泄氣!

2、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3、對自己的要求有多高,就能達到多高的水平!

4、你的汗水不會白流,你的努力也不會白費!

5、別人能做到的,你也能!

6、不要辜負老師和家長對你的希望啊!

7、你是全班同學的榜樣,你覺得該怎麼做?

8、作業是鞏固知識的必要途徑,必須用心完成!

9、從容面對失敗,就有超越自己的底氣!

10、孩子,懂得珍惜就會擁有更多!

導行式:直接指導學生行為,幫助其學習進步!

1、看看你同桌的作業,他的格式更美觀!

2、字的大小相同,字形規範,你能做到,加油!

3、再加把勁!

4、不要嘆息時間的消逝,要熱情而執著地抓住它!

5、要結合自己生活實際談感受。

6、把你的作業和××同學的交流,你們都會有收穫!

7、試著看一些科普類的讀物,我覺得你需要這些知識!

8、選擇一些文學類讀物,對你的語言表達會有好處!

9、如果像上次的作業那樣寫,我會更欣賞你的韌性!

10、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對吧?

指導式:對作業中存在的問題,進行針對性指導。

1、詳略不得當!

2、你應該概括得更全面些!加油!

3、語言可以更活潑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