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你要臉,也總有人不要臉 _-,

你要臉,也總有人不要臉
好意思和不好意思辦公室有一盒糖,領導發給每個員工之後多餘的,隨手擱在了公共辦公桌上,意思是誰想吃就自己拿。很長時間,這盒糖就擺在那裡,沒有人去動,因為 ...


好意思和不好意思

辦公室有一盒糖,領導發給每個員工之後多餘的,隨手擱在了公共辦公桌上,意思是誰想吃就自己拿。很長時間,這盒糖就擺在那裡,沒有人去動,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誰都不好意思去碰這盒公共的,倒也挺有意思的。

有一天來了一個人,看到這盒糖,問清了來歷之後,當著所有人的面,大大方方地吃了起來。不大一會兒功夫,這盒放了很久都沒人去動的糖,就被消滅的幹幹淨淨。看到這幅場景,不禁笑了起來,覺得很有意思。

生活常常就是這樣,出於種種原因,你不好意思去做一些事情,直到有一天你發現,那些好意思做的人,早把一切都做了,你就笑了。你礙於面子不肯做的,你要臉要皮不屑做的,總有人厚著臉皮、不要臉的做了,最後,你的要面子,一無所得,而他的不要臉卻收獲頗豐。

遇到喜歡的人,你不好意思去追、去表達,結果被那些好意思追、好意思表達的人搶走了;工作中遇到好的機會可以展示自己,也可以為單位多付出、多做貢獻,你不好意思去展示,結果被那些好意思展示的人搶了先,你始終在安靜的角落裡自甘平庸。

不要把「不好意思」掛在嘴邊,並覺得自己充滿高風亮節,該向前沖的年紀別選擇消沉,該付出的時刻別選擇逃避。

你要臉,也總有人不要臉。也許,好意思才是我們真正應該做的。人,是不是該不要臉就不要臉呢?

你要臉,也總有人不要臉

騙人的和被騙的

一個人被騙之後痛不欲生,怒斥那個騙子,欲殺之而後快。惱怒、悔恨、自責,欲哭無淚。是的,除了這樣,實在沒有甚麼好辦的。

當初花前月下的山盟海誓,換來現在的翻臉無情,自己把一切都付出了,這回可真是虧大了,恨起來真想一手殺了這個騙子;原本覺得情同手足的好哥們一起合夥做生意,誰知等賺了錢後,丫卷了錢來了個人間蒸發,先給自己兩耳光罵自己不長眼,疼痛難忍之際拿起菜刀發誓手刃了這個畜生,但只有一種「拔劍四顧心茫然」的感覺盤旋在自己周圍!

騙人的和被騙的,哪個錯誤更大?為甚麼別人沒有被騙,偏偏是自己被騙?實在是自己不明之過。之所以會上這個當,說穿了是因為自己對這件事情有慾望,有企圖,有弱點,自己鬼迷心竅般地被其牽制住,無法自拔又欲罷不能;歸根究底實在還是自己的原因,難道僅僅只是怪那些個騙子嗎?那在另外一些事情上,別人會上當,為甚麼自己不會上當呢?道理其實是顯而易見的。

話又說回來,人生在世,難免被騙,誰能保證自己一輩子都沒被騙過呢?世事紛擾,假象迷亂,偶爾一不小心被騙了,也算是對自己以後避開更大騙局的免疫。

作為一個普通人,我們應該做的,就是擦亮眼睛,做好自己,爭取不被騙和少被騙.真應該,我們詛咒那些騙子,讓他們斷子絕孫、不得好死,死後下地獄,在地獄裡受盡百般折磨、千般酷刑,永世不得翻身。天若有眼,為良昭雪。

你要臉,也總有人不要臉

為甚麼和沒甚麼

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們太小,甚麼都承擔不了。那時,哪怕碰到一丁點事情,我們就覺得天要塌下來了,覺得以後的人生就這樣完蛋了。

「為甚麼?」我們一遍又一遍地追問。

別人的父母有錢,有地位,做著體面的工作,為甚麼我的父母窮酸潦倒,甚至連給我多買一件玩具都顯得捉襟見肘?

我和別人是沒法比了,我的人生是輸在起跑線上了;別人智力超群,學習優異,業績突出,輕輕鬆鬆就會數一數二,為甚麼我拼了死命地努力還是被他們甩下很遠?別人容貌俊秀,體格強健,一帆風順,為甚麼我其貌不揚還體弱多病,無論求學還是求職都屢受挫折、處處碰壁?

「為甚麼是我?

「為甚麼會這樣?」

慢慢的,我們長大了,經歷了很多事情。

學業的不順,讓我們更加努力並善於尋求提高成績的辦法;戀愛的不順,使我們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並更加強大,也知道了甚麼才是真正的愛情,怎樣對待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工作的不順,讓我們不斷反省自己,並不斷超越自我,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

我們真的變得越來越「厲害」或「完美」了,有時候生活中哪怕真的出現了很大的事情,我們都不覺得有甚麼,「沒甚麼的」,這句話代替了「為甚麼」掛在了我們嘴邊。是的,沒甚麼的,無論遇到甚麼樣的事情,我們都會把它解決掉並解決得很好。

也許,生活就是一個讓人們學會從不斷問「為甚麼」到回答「沒甚麼」的變化過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