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物價漲薪水不漲的小資族,為了生存壓力大~疾病找上身 _-,

物價漲薪水不漲的小資族,為了生存壓力大~疾病找上身
女性投保癌症險要注意什麼?女性初次罹癌的年齡,普遍低於男性,特別是一些發生年齡逐漸年輕化的癌症【Phew觀點】好險網/羽聞觀點:儘管根據衛福部「201 ...


女性投保癌症險要注意什麼?

女性初次罹癌的年齡,普遍低於男性,特別是一些發生年齡逐漸年輕化的癌症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儘管根據衛福部「2013年癌症登記報告」資料顯示,我國國人癌症粗發生率(每10萬人口)為424.2人,其中男性為467.3人,女性為381.1人。顯示女性罹患癌症的比率,比男性為低。

但是,從男、女10大癌症發生年齡中位數來看,女性初次罹癌的年齡,普遍低於男性,特別是一些發生年齡逐漸年輕化的癌症,像是乳癌、子宮頸、子宮體、卵巢…等部位的癌症。除此之外,在大腸、肺、支氣管及氣管及胃癌的發生年齡中位數來看,也有年輕化的趨勢。

目前癌症險總分為兩種,一種是「分期給付」型的保單,也就是當被保險人罹癌後,保險公司先給付一筆癌症保險金,之後隨著被保險人住院、手術、放、化療時,再拿著相關醫療收據,向保險公司請領各種保險金。

但是,由於醫療科技的進步,治療癌症的新式療法不斷推陳出新。不但不用住院,且費用也相當昂貴。再加上傳統癌症險的理賠申請,都需要一一檢附收據,因此,另一種新的「一次給付」型癌症險,也變得越來越多。

至於哪一種保單比較好?其實並沒有絕對的答案。簡單來說,如果預計罹癌後,一定會採取新式或另類療法,比較適合購買「一次給付」型的癌症險;假設會採取傳統放、化療等治療方式,則比較適合「分期給付」型的保單。

由於這兩種保單的優點,剛好是另一種的缺點。如果預算充足,兩種保單都購買最好;假設預算不足,至少要投保「分期給付」型的保單,顧好最基本的防癌保障。

新聞摘要:

業者建議女性族群規劃癌症險有三個重點:一是保障範圍是否提供治療癌症時各項給付,例如住院、手術、化放療等治療方式。二是確定罹患癌症時的給付金額是否足夠當下的醫療支出。三是未來若採用非傳統如標靶治療等治療方式時,保險給付金額是否足夠支應。

要了解請點連結

m.facebook.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