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做人要有擔當     _-,

做人要有擔當
很多人很愛說無所謂。可以對一件事、一個人無所謂,也可以對某個時間內無所謂。但在生活中的態度卻—定不能對任何事任何時間與任何人抱著無所謂的想法。如果你是 ...


很多人很愛說無所謂。

可以對一件事、一個人無所謂,也可以對某個時間內無所謂。但在生活中的態度卻—定不能對任何事任何時間與任何人抱著無所謂的想法。如果你是一個劍客,跟別人比賽劍法之前,你也採取無所謂的態度,沒有護胸沒有劍只是用根小竹竿作為你的武器比試,那麼不管怎麼樣你都是不可能贏的。假使你很有戰鬥力意志堅強受了傷依然再戰,那也只是徒有丟命的份了。

人必須要自己去面對各種挑戰控制各種誘惑,而這些所有的挑戰。無論是你的朋友,還是家人亦或老師,也只能站在你背後 支持你.沒有人能夠幫你,只有你自己親自幫你解決的。

因此從現在開始,學好對自己負責,要認真地對待身旁的任何一件事情。

認真,人生才會多彩。

一位著名的大學教授談到他的經歷時曾說:他為自己能實現理想,認真的規劃了自己的生活,在他17歲時,他沒有從家裡拿任何的錢。中學時他利用放假時間賣報紙和去幫商店賣玩具;上大學時便和幫同學一起幫助教授編寫教科書。做過家教,還做過洗碗工,在攻讀博士的時候也依然做助教。他認真地對待每一份工作認真地過著自己的生活。

他當上教授後,並沒有放縱自己。而是更加認真地努力開始學習各種外語,將自己的研究成功推向了國際領域。他將近四十歲時才開始學習到最後精通五個國家的語言。

後來他在一次演講時說:如果白已沒有及早地認識到要認真對待自己的人生這個道理,後面的那些成就根本就不會出現。

因此教授對他的學生,要求第一的就是認真,認真對待自己的任何一件事情。

教授跟他的學生說他不要求以後他們能報答甚麼唯一的要求,就是要求他們能認真地好好學習、認真地做好人、做個有責任的人,也只有做到這樣才能回報社會親人老師報答社會給予他們的一切。

認真還需專註

有一則小故事,講的是張三到山上去砍柴,他忽然發現砍刀已經鈍了,於是他想到了磨刀不誤砍柴工的道理,他想還是先讓他的刀鋒利起來。

於是,他回家去找磨刀石,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他想那還是上鄰居家借一把吧!當他到鄰居家的時候,鄰居正好正在忙著殺豬,張三連忙上去幫忙,忙完後張三說明他的來意,但是鄰居家也沒有找到,鄰居讓他到李四家去借。當他到了李四家後,正巧李四的老婆不在家,而李四卻生病了,他只好幫李四去叫醫生。去醫生家的路上,他看到了一個孩子的自行車壞了,於是又停下來幫這個孩子修車子,而車子有一隻胎破了需要去補,邨裡只有家修理部,離這裡還有很遠。於是他做起了好人,幫那個孩子推著車子去修理部。

他總是這件事忙一下,那件事忙一下,到了冬天來的時候,他想去山上砍柴,卻一根都沒有,而家裡沒有柴火,全家老小只能挨著凍過了這個冬天。這就是遇到事情推諉,不認真踏實去做一件事的後果。

做好事也就是做人的標準,人沒有大小之分,但是事情卻分大小。不管你工作了多少年,如果你對工作的態度不認真,小事都做不好,又怎麼能去做大事呢?只有認真做好小事才能顯示出一個人的品質,很多人事業沒有成功也就是毀在對工作態度不認真。

認真做好小事,才能夠成就大事。每個人所做的工作,都是由做好小事情構成的,因此不要對於小事情就敷衍或懈怠。大多的時候,一件很不起眼的小事,你認為很微不足道小事卻可能蘊藏著更大的生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