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清朝滅亡後,慈禧太后的「貴族後代」都去哪裡了?有人從政、當歌手.... _-,

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滿清帝國滅亡後,很多人好奇那些王公貴族們都紛紛流落到哪裡去了?有一部分的親貴害怕被漢人報復,因此隱姓埋名融入民間,他們大多做了商人 ...


中國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滿清帝國滅亡後,很多人好奇那些王公貴族們都紛紛流落到哪裡去了?

有一部分的親貴害怕被漢人報復,因此隱姓埋名融入民間,他們大多做了商人或賣藝人士!

就像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張寶華,侯寶林家族等等,他們都是滿清貴族的後代!

除了做生意的,懷念舊王朝的人也不在少數,滿清最後一個皇帝愛新覺羅‧溥儀,就在日本人控制下成了滿州國的魁儡皇帝!

著名的間諜川島芳子,大家都很熟悉!她其實是肅親王的十四格格,從小被父親送到日本,試圖復辟清朝!

清朝滅亡了一百多年,現在各行各業都有滿族後代,而且他們也不乏優秀人才,像是歌手那英,就是慈禧家族葉赫那拉的後裔!

台灣藝人那維勳的祖先也是出自慈禧太后同家族!

Advertisements

導演鈕承澤,則是另一大族鈕祜祿氏的後代!

其實現在根本分不出滿人漢人的差別了啊~

Advertisements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