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廚房最怕,這9種人……廚師大哥們,千萬不要當! _-,

廚房最怕,這9種人&&廚師大哥們,千萬不要當!
過完年,許多廚房都會有人員流動,走了一些人,又招來一些新人,這時候,一個問題便會隨之擺在廚房管理者面前:招來的新人,哪些值得用,哪些不能用?如果用錯了 ...


過完年,許多廚房都會有人員流動,走了一些人,又招來一些新人,這時候,一個問題便會隨之擺在廚房管理者面前:招來的新人,哪些值得用,哪些不能用?

如果用錯了人,不僅浪費人力物力財力,還可能培養出「白眼狼」、「廚房殺手」,因此一個高逼格的廚房,絕不會用以下9種人!

1不用不回家的人

一個缺乏歸屬感的人,是沒有愛和價值觀在心中的,那他肯定也不會熱愛自己的職業,同樣也不會熱愛這份工作。

2不用長不大的人

有些人,總覺得進了後廚,有碗飯吃、賺幾個錢就可以了,但這種人,沒有進取心、事業心淺顯,他對於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壞都無所謂,責任心喪失,所以,這種人也不可用。

3不用走不動的人

其實這類人,就是不好也不壞,不願成長,總是原地踏步,任由命運安排的人。但是做廚師,是應該有著強烈的學廚和甘願奉獻的精神。

4不用心理殘疾的人

所謂心理殘疾,是指的性格暴躁、愛走極端、性格有缺陷之人。比如在某些廚房中,就會有一些愛打架的人,這樣的人是定時炸彈,早晚會危及周圍的人。

廚房最怕,這9種人&&廚師大哥們,千萬不要當!

5不用道德存在缺陷的人(小人)

當今社會,我們在評論一個人的好壞時,首先看到的是他的道德素養。一個道德本質不行的人,俗稱為小人。小人的本質表現為:自私、自利、心腸歹毒、陰險、誇誇其談、虛話、場面話、假話連篇等等......這樣的人是無論如何也不會做出正能量的事情出來的。這種人,遲早是後廚團隊的壞蘋果,會把你的團隊帶入萬劫不復之深淵,所以,此類人絕對不能用。

6不用不懂得感恩的人(白眼狼)

要看清楚此類人,只要看他在幾次關鍵事件中的面對態度,就能看出他是否有「白眼狼」的本質。因為一個不懂得感恩之人,自然不會感恩曾經幫助過他的任何人。此類人,往往都認為自己是很有本事的(自負),認為自己一切的所得都是理所當然的,會把成績全部都當作是自己努力得來的。他會忘記自己一路走來別人對他的提攜和苦心教導,自然也就不會心存感恩了。

7不用本身素質不高,但又不接受他人調教的人

本身素質不高,包含文化素質、專業技能素質等等,而這些,都是可以後天通過學習、培訓來提高的。但是,如果不能深刻認識到自己的缺陷,固步自封,也無虛心接受及改變之人,不堪培養及任用。

廚房最怕,這9種人&&廚師大哥們,千萬不要當!

8不用接受能力、領悟能力不高的人(朽木)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是塊好的玉石材料,才可以雕刻成玉器出來,朽木是難以成材的!一個不夠「醒目」的人,是很難委以重任的!帶這樣的人,只會讓上司身心俱疲,往往他做錯了,他還覺得無辜。這種人,只適合做簡單、重複的工作,且需多關注,不堪一用。

9不用沒有忠誠度的人(牆頭草)

此類人,俗稱「牆頭草」,今天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依附於A,明天就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依附於B,這樣立場不堅定之人,是沒有一個上司會喜歡任用的。

當廚師最重要的是什麼?這個問題,相信問10個師傅,10個都會這樣回答:廚師必須以廚德為先!

正所謂「有德有才是正品,有德無才是次品,無德無才是廢品。」當廚師,不是單純的研究菜品,而是要真正用心和道德去做菜,如果心眼不好,那做人肯定有問題,就甭提做菜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