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21日 星期五

「黑芝麻隨便吃不得」 _-,

「黑芝麻隨便吃不得」
黑芝麻對於黑芝麻,相信友們都不陌生,也聽說很多它的傳說。中醫認為,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養肝腎、養血潤燥的作用。可烏髮;因含豐富的油脂和維生素E,能 ...


黑芝麻

對於黑芝麻,相信友們都不陌生,也聽說很多它的傳說。中醫認為,黑芝麻性味甘、平,具有滋養肝腎、養血潤燥的作用。可烏髮;因含豐富的油脂和維生素E,能滋潤皮膚、補血通便,是養顏駐顏的保養佳品;它還具有益腦填髓的功效,對於一些肝腎不足所致頭暈目眩、記憶力減退的人來說,多吃一些黑芝麻會極有益處。

但是,友們知道嗎?黑芝麻也是有副作用的,今後要引起警惕了!

「黑芝麻隨便吃不得」

1、遺精之人吃不得

根據前人經驗,遺精之人當忌食。如《本草從新》中說:「胡麻,精氣不固者亦勿宜食。」《本草求真》也告誡:「下元不固而見便溏、陽痿、精滑、白帶,皆所忌用。」

2、吃太多引起內分泌紊亂

吃芝麻固然是對頭髮好,但是吃多了會加速禿頭。黑芝麻吃過多會使內分泌紊亂,引發頭皮油膩,導致毛皮枯萎、脫落。

因此,黑芝麻比較適合的食量應是每天半小匙,不能超過一瓷勺。當然,如果你不是每天吃,偶爾吃一次是可以加大量的。

3、慢性腸炎、便溏腹瀉者吃不得

因為芝麻有致瀉的作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