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無意中發現樓下理髮店老闆娘總是深夜「不關門」,原因讓他震撼感動... _-,

無意中發現樓下理髮店老闆娘總是深夜「不關門」,原因讓他震撼感動...徐晨上完夜班回來,發現自己鑰匙落在公司了,加班加累了也不打算回去拿了,乾脆在車上湊 ...


無意中發現樓下理髮店老闆娘總是深夜「不關門」,原因讓他震撼感動...

徐晨上完夜班回來,發現自己鑰匙落在公司了,加班加累了也不打算回去拿了,乾脆在車上湊合一晚吧。

整條街的店面不是已經關門了就是正在關門,唯獨自己樓下的那家理髮店仍然亮著燈,敞開大門,透過車窗,徐晨看見理髮店的老闆娘一手拿著垃圾袋,一邊送走一個男人。這時一個約摸三四歲的孩子哭著跑了出來,哭著說:「媽媽,媽媽……」

「怎麼醒了,做噩夢啦?」老闆娘抱起孩子,溫柔地哄著。

「被吵醒了。」孩子低聲抱怨,徐晨看著這對母子走了進去,但是理髮店依然沒有關門,因為又來了一個男人,從穿著上看得出來是個年輕男子,因為車就停在路邊,距離理髮店的門十米都不到,所以裡面的情況徐晨看的很清楚。

其實好幾次他上樓的時候,聽見那些師奶議論理髮店老闆娘孤兒寡母的,開著一家理髮店,深夜還開門,又都是男客,不用想也知道什麼情況了。人的好奇心總是不經意就開始了,徐晨也是,他忍不住搖下車窗去觀察這家理髮店。

十幾分鐘之後,那個年輕男子出來了,這時一個女子氣沖沖地跑進理髮店,和老闆娘吵了起來,女子神情激動,然後他聽見了瓶瓶罐罐摔在地上的聲音,還有孩子的哭聲,女子撒完氣之後也走了。徐晨看到老闆娘抱著孩子不停地安慰,過了幾分鐘她終於關門了。

徐晨醒來的時候已經是隔天早上九點了,趕著去公司上班,然後又是一天的忙碌。晚上回來的時候,他下車經過理髮店,鬼使神差地走了進去。他覺得自己昨天沒洗澡,頭髮很油,很想進去洗個頭,至少他踏進理髮店那一刻就開始這麼想了。

「您好,剪髮還是洗頭?」老闆娘見他進來,示意他坐下,徐晨發現旁邊還有個低著頭的姑娘,看不清容貌。

「洗頭吧。」徐晨淡淡說道,老闆娘看他也不是很急的樣子於是開口說道:「那您先等等好吧,我給這姑娘剪個頭髮。」

「嗯。」徐晨點頭並回應,然後老闆娘又說:「那邊有些雜誌,覺得無聊就先看一下吧。」於是,徐晨從善如流地拿起一本汽車雜誌看了起來。

「姑娘,剪完這個頭髮一切都會好好的啊,順順利利。」老闆娘利落地飛起了剪刀,動作流暢地把女子一頭長髮剪成齊耳短髮。

「怎麼樣?好看吧,比昨天美多了吧,覺得剪不好還可以砸東西哦。」老闆娘俏皮地說道,語氣輕快得和女子的沉默形成鮮明對比。

「對不起,大姐。」女子終於開口說話了,但是她沒有再說什麼,結帳之後老闆娘親自送她出去好一會兒才回來。

如果徐晨沒有猜錯的話,那個女子應該是昨天砸店的女子吧?怎麼會是這種畫風呢?老闆娘還挺強大的,居然這麼逗一個深夜砸店的女子。

這時老闆娘已經進屋了,他也放下了雜誌。

「不好意思啊,讓您久等了。雜誌還好看吧,我老公買的。」她一副自豪地表情讓徐晨更好奇了,她有老公?顯然,老闆娘看出了他的疑問,「可惜他現在生病了,在醫院躺著,不然我也不用忙這麼晚啦。」

「那個女人……昨天……」或許是她洗頭洗得太舒服了,徐晨脫口便問了這個問題。

老闆娘手上一頓,然後又恢復力道,「小情侶鬧分手吧,女人失戀總是想剪短髮。」

然後她就講起了昨天的事情,原來昨天的年輕男子和剛走的女子吃宵夜的時候吵架,女子潑了男子一頭酒,他一氣之下走了,經過理髮店就進去洗了個頭。結果女子追來了,看見男子剛走就大發脾氣,也不聽老闆娘勸,還砸了不少東西。

「現在的年輕人也真是的,動不動就分手。也不想想當初走到一起的不容易。唉~」然後她又自言自語地說起了她老公的病,又說雖然日子艱難,卻不離不棄,白天要去醫院照顧他,晚上回來開店。

那一晚,老闆娘說了不少,有趣捧腹的,感人催淚的,家長里短的,吃喝玩樂的。徐晨很開心,來到這個城市第一次有人跟自己說這麼多話,他也跟老闆娘說了不少話,關於他的前女友,他的家鄉,他的工作……

那晚兩人聊了許久,徐晨覺得自己耽誤了她明天去醫院,走的時候還連連道歉,老闆娘笑著說:「其實你跟我說些新鮮事也好,我明天就講給我老公聽。」

很久以後,徐晨才知道老闆娘的老公車禍成植物人,她每天早早就去醫院跟他說話,親自幫他擦身,每天都說店裡的趣事。徐晨也終於明白老闆娘為什麼晚上的生意那麼好,因為她經常跟客人聊天聊起她和她老公的故事,然後又從別人那聽了不少故事。

這個城市的人太累,太寂寞了,洗個頭,聽點肺腑之言雖然不能解決生活的困難,於人於己,心裡頭卻寬慰了不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