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弟弟結婚,我開豪車幫他撐場面,4歲外甥的「一句話」讓我狠甩自己耳光... _-,

弟弟結婚,我開豪車幫他撐場面,4歲外甥的「一句話」讓我狠甩自己耳光...16歲以前,我生活在一個家境富裕,家庭和睦溫馨的家庭,那個時候,其實我知道,那 ...


弟弟結婚,我開豪車幫他撐場面,4歲外甥的「一句話」讓我狠甩自己耳光...

16歲以前,我生活在一個家境富裕,家庭和睦溫馨的家庭,那個時候,其實我知道,那個開著公司年收入上百萬的男人是我養父,溫爾文雅老師是我的養母。

我很小的時候,養母曾告訴我,我老家還有個姐姐和一個雙胞胎弟弟。聽說我親生母親是在生我和弟弟的時候難產死的,父親養不了三個孩子,便把我送給了表姨夫的一個遠房親戚。

16歲那年暑假的一天,我從同學家回來,看到衣服破舊老土和我年齡相差不大的一男一女坐在我家真皮沙發上,男孩像極了我,見到我就激動的跑過來摟抱住我,叫我哥哥,在那一刻,儘管養母還在廚房做飯,沒來得及介紹,我心裡已經明白抱住我的是我的同胞弟弟了。

看到他們穿的破破爛爛,衣服上還有補丁,手又粗又糙,身上還夾雜著一股泥土味,我就明白他的那個家和養母家的差距。

我很厭惡的推開他:「誰是你哥哥,我才沒有你這樣窮酸的弟弟,等下我同學知道都笑話我。」話還沒說完,我就換鞋摔門而去,換鞋的時候,我用餘光看了看他們的表情,他們怔怔的站著那裡,眼裡噙了淚水。

養母聽到我關門的聲音追了出來拉住我,要我回去給我弟弟和姐姐道歉,並解釋說我親生父親得了晚期癌症,想見我最後一面,姐姐和弟弟是跟親戚朋友借了車費,費了好大的勁才找到我的。

可我生活在蜜罐里:「我不願有這樣的家人,有這樣的貧困的弟弟和姐姐,我不願他們以後成為我的拖累,我的笑柄。他們又不心疼我,以前好的時候對我不理不問,要死了才來找我,我又不是傻子。」說完,我掙脫養母的手頭也不回的找我同學玩去了。

我是在同學家玩了幾天才回家的,回家的時候,養母把我好好訓了一頓,說我不是好孩子,對我很失望,但是我成功擺脫了雙胞胎弟弟的糾纏,我感覺養母罵我一頓我是值得的。

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很快便把這事給忘記了。很快,我畢業了,養父讓我去他公司實習,他說要培養我接手他的公司。在公司里,我得到很多人的尊重,還有人叫我小韓總(我姓韓),想著美好的前景,我春風得意。

正當我飄飄然的時候,身體卻給我沉重一擊,我開始經常莫名其妙發燒,還渾身關節疼痛,去醫院檢查,診斷結果是我患了急性白血病,最根本的治療方法是換骨髓。

養父母首先找到了我的雙胞胎弟弟,說只要他可以捐骨髓給我,就幫他建三十萬的樓房。當時弟弟沒有多說一句話,連在地里做農活的衣服都來不及換,就和我養父母一同來到了醫院。

兩個月後,我康復出院了。我心有愧疚,跟弟弟要了地址,說等些時候我要去他家專程辦個認親儀式。可弟弟說這半年內他忙著要結婚,讓我先不要過去,說他的婚禮全是窮親戚參加,我又開著公司,怕親戚會讓我幫忙安排工作,從而怕我為難。還說儀不儀式其實都是親兄弟,沒有必要整虛的。

弟弟的話實在感動了我,但他卻不告訴我他的婚期。我讓養母在她遠房親戚嘴裡打聽到弟弟的結婚日期,他結婚那天,我開著豪車去幫我弟弟撐場面,到了家裡的時候,姐姐老遠就笑著過來和我打招呼,和她一起的,還有個小男孩,姐姐讓他叫我舅舅。

小外甥很可愛,才三四歲的樣子。他見了我問她媽媽:「媽媽,這就是那個白血病舅舅嗎?為什麼我以前沒有見過他?他就是爸爸口中說的那個嫌貧愛富的臭小子嗎……?」

姐姐很快就捂著了外甥的嘴,她尷尬的望著我笑笑:「小娃子,就知道撿話說,大兄弟,別生小孩子的氣。」

我的臉上火辣辣的,當著眾人的面,我覺得自己好丟臉,訕訕的躲上車裡,關上車窗,想起之前的種種行為,羞愧的我狠狠甩了自己一巴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