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100張「人類歷史上讓大家都記住一輩子」的啟發性照片。 _-,

一張好的攝影作品足以載入史冊,它震撼人們的心靈,引起世界的反思。《時代》雜誌評選出了100張最具影響力的照片,每一張都照片都經過多位專家的評選。雜誌的負責人說「這些照片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是我們人類發展的轉折,一張照片讓我們看到整個世界。」就像雜誌曾經舉辦「100個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一樣,這些評選出來的照片都具有充足的代表性,一起來了解一下。▼MalcolmBrowne拍攝下這張自焚的和尚,在越 ...


一張好的攝影作品足以載入史冊,它震撼人們的心靈,引起世界的反思。《時代》雜誌評選出了100張最具影響力的照片,每一張都照片都經過多位專家的評選。雜誌的負責人說「這些照片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方式,是我們人類發展的轉折,一張照片讓我們看到整個世界。」就像雜誌曾經舉辦「100個最具影響力的人物」一樣,這些評選出來的照片都具有充足的代表性,一起來了解一下。

▼Malcolm Browne拍攝下這張自焚的和尚,在越南的西貢街,一位僧人用自焚的方式抗議政府對佛教徒的殘害,這最終促成了越南的改革。

▼溫斯頓邱吉爾Yousuf Karsh,拍攝於1941。這張邱吉爾首相充滿氣勢的照片。

▼莫洛托夫人 Susan Meiselas,拍攝於1979年。這位莫洛托夫人被不同人利用,一次又一次的出現。

▼在國會大廈上舉國旗Yevgeny Khaldei拍攝於1945。蘇聯的紅軍戰士將蘇聯國旗插在國會大廈上。

▼棺材禁令Tami Silicio,拍攝於2004。美國明令禁止媒體拍攝陣亡士兵的棺槨回到國家。

▼威廉倫琴女士的手 Wilhelm Conrad Röntgen拍攝於1895年,看到了影像中手部的骨骼。

▼艾滋之脸Therese Frare,拍攝於1990年。 这张照片改变了人们对艾滋的看法。

▼1932年拍攝的《摩天大樓上的午餐》,11個工人坐在距離地面800英尺的美國無線電大樓上,這座直沖雲霄的70層建築正在進行69層的建造,無論從哪個角度看背後的一切都足以讓人膽寒,而此時的美國正遭受經濟的大蕭條。

▼凱文卡特拍攝的這張《飢餓的蘇丹》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照片上的蘇丹女童飢餓昏迷倒在地上,身後不遠出的禿鷲等候獵食女孩的屍體。這張飽受爭議的作品讓人們看到蘇丹的社會現狀,也看到生命的脆弱。

▼1989年6月5日上午,攝影師Jeff Widener在北京飯店6樓的陽臺上拍下了這張照片。在天安門事件後,政府軍隊襲擊了天安門廣場的示威者,這是一場血的歷史。

▼賽多納,優勝美地 Carleton Watkins拍攝於1861年。

▼毛主席在長江游泳1966年7月,毛主席在長江內游泳向世界展現自己的強健體魄,宣示政治改變的開始。隨後,就開始了文化大革命。

▼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在阿拉巴馬州,一隻警犬撕裂了黑人的褲子。

▼檢查點的伊拉克女孩 Chris Hondros拍攝於2005年。「伊拉克的戰爭不斷,但是很少有人拍下戰爭的場面,於是我知道這是一次非同尋常的拍攝。」

▼麥可喬丹 CoRentmeester拍攝於1984年。攝影師把「飛人」喬丹經典的灌籃特技拍攝了下來,展現了超越常人的彈跳力,這也成為了喬丹品牌的標誌。

▼朝鮮 David Guttenfelder拍攝於 2013年。當3G網絡對外國人開放時,所有的一切都變了。

▼無題。Cindy Sherman拍攝於1978年。女攝影師在鏡頭前不斷變換著不同的角色,喚醒人們對女性的社會角色的和性別角色的關注。

▼統艙。斯蒂格利茨的照片還原了真實生活。這張照片被埋沒了4年,直到發布在《照相機作品》雜誌的封面,引發了人們對攝影藝術的全新的思考。

▼盲。斯特蘭德的照片不僅僅記錄了一個勇敢女人的瞬間,在對方不知情的情況下進行了拍攝。這些照片提升了公眾的關注度,創立了一個嶄新的紀錄片藝術形式-街頭攝影。

▼內達之死 。伊朗女大學生內達之死被認為是國外情報機構和恐怖分子所為。

▼Richard Drew在著名的911事件中記錄下的瞬間,《墜落的人》。在世貿雙塔的映襯下,他顯得如此渺小。在面對死亡的瞬間,他以擁抱大地的方式與世界告別,他像一隻長矛決定自己的方向。

▼搬磚男孩。奧古斯特-桑德爾用鏡頭展現了不同階層之間的形象,把普通人的肖像攝影提升到藝術的高度,體現自己的真知灼見。

▼海牙。德國記者埃裡希所羅門進入煙霧瀰漫的房間,筋疲力竭的外交部長們在討論1930年海牙有關德國一站賠款的事項,這是公眾第一次看到權利大門之後的樣子,所羅門也開創了幕後政治新聞攝影行業。

▼1968年12月24日太陽神8號飛船在繞月軌道上拍攝的,清晰地從月球看到「地出」的景象。

▼肯尼迪被殺的313幀Abraham Zapruder拍攝於1963年。攝影師在拍攝影片的第313幀記錄了肯尼迪被刺殺的瞬間。

▼勇敢的遊擊隊員 Alberto Korda拍攝於 1960年。Guevara在玻利維亞被殺害導致了遊擊運動,7年後古巴政府追認他為英勇的烈士。Korda的貝雷帽革命形象成為最具標誌性的象徵。

▼尿浸基督 Andres Serrano拍攝於1987年。美國攝影師Andres Serrano將一個塑膠的小十字架浸入自己的尿中拍攝的照片。1989年在北卡羅來納州東南當代藝術中心展出,引起了強烈的反響。宗教人士認為褻瀆了耶穌基督,有人卻認為這是藝術,引發了一場關於藝術自由的辯論。

▼大肚子孕婦黛米-摩爾Annie Leibovitz拍攝於 1991年。

▼剛果共和國的大猩猩 Brent Stilton拍攝於2007年。在大猩猩死後不久,9個非洲國家簽署了一項條約保護山地大猩猩。

▼1945年8月9日,Charles Levy拍攝到這張蘑菇雲照片。美國在日本長崎投下了名為「小胖孩」的原子彈,瞬間形成了45000英尺高的蘑菇雲,導致15萬人的傷亡,市區三分之一被摧毀。頓時整個長崎,成為一座人間煉獄!

▼這張2015年拍攝於土耳其海邊的照片,小男孩叫作Alan Kurdi’s。敘利亞的戰爭迫使他們一家四口計劃前往歐洲避難,乘坐的船隻被地中海的海浪打翻,只有爸爸倖存了下來。小男孩的屍體被海水沖到土耳其的海邊,戰爭的背後是生命的代價。

▼尼爾阿姆斯特朗是登上月球的第一人,這對他個人來說可能是一小步,但對於人類卻是一大步。他被登月第一人的生命所累,失去了朋友和家人。現在的美國人除了還記得它的名字外,似乎已經忘記這位曾經的美國英雄。

▼悲痛Dmitri Baltermants拍攝於1942年。「戰爭帶來的首先是悲痛。」

▼打人 ,在緊閉大門之後Donna Ferrato拍攝於 1982年。「我也曾想,假如我拍到了這樣的照片,至少會讓人們相信這是真的。」

▼愛默特-提爾David Jackson拍攝於1955年。「當人們看到我兒子身上發生的一切,很多從來沒有站出來的人站了出來。」

▼奔馬中的奔馬奔马中的马 Eadweard Muybridge拍攝於1878年。「我們只有把所有的固有思維丟在一邊,真正的觀察自然本身,才能看到真相。」

▼沒有笑容的小船 拍攝於1977年。在感恩節,一艘載滿南越難民的漁船開往泰國,最終卻被泰國軍隊驅逐到公海。正式因為這張照片被提交到美國國會,美國在1978年到1981年間接納了20萬越南的難民。

▼西貢槍決 Eddie Adams拍攝於1968年。1968年2月1日,國家警察總賬阮玉鸞在街頭槍決越共遊擊隊領袖阮文斂。

▼消失的種族 Edward S. Curtis拍攝於1904年。「每一個老人和女人的去世,都意味著一種鮮為人知的傳統和禮節的消失。」

▼擊殺本拉登。2011年5月1號,當美國部隊突入本拉登位於巴勒斯坦的基地準備射殺他時,皮特蘇薩就在情報室之中。

▼舞女和大象Richard Avedon拍攝於1955年。絕佳的意境打造出時尚的作品。

▼月光-池塘Edward Steichen拍攝於1904年。「實際上,這張照片裡的一切都是虛構的。」

▼奧斯卡自拍 Bradley Cooper拍攝於2014年。奧斯卡的頒獎禮主持人Ellen Lee DeGeneres在Twitter上傳了一張全明星自拍照,成為歷史上分享次數最多的帖子。

▼蒂-格拉布爾Frank Powolny拍攝於1943年。

▼衝浪的河馬Michael Nichols拍攝於2000年。呼籲人們關注動物的棲息環境保護,河馬竟然出現在海中。

▼1975年7月22日,斯坦利福爾曼正在《波士頓先驅報》得知一排老房子著火趕到現場。在距離地面50英尺高的建築逃生,在消防員想要接下2歲的小女孩時,最終19歲的黛安娜摔在地上失去生命。隨後整個國家制定了關於火災逃生的嚴格法律和法規。

▼1992年美國攝影師James Nachtwey拍攝的索馬裡戰爭帶來的災難。武裝衝突導致的物資缺乏,國際救援未能到達,無辜的民眾在飢腸轆轆中飽受戰爭帶來的痛苦,她們更需要尊嚴。

▼多蘿西婭蘭格在1936年拍攝了《移居的母親》,一位7個孩子的母親在面對經濟大蕭條時代的恐懼,她們平日裡依靠捕捉的鳥類和剩菜為食,在拍照的時候她們剛剛用輪胎置換了一些事物。

▼林蔭大道Louis Daguerre拍攝於1839年。法國巴黎的一條大街上,分佈著眾多的寺院,左下角一位擦鞋匠出現在照片中,這是第一次人物出現在這樣的照片中。

▼美國哥特式Gordon Parks拍攝於1942年。「我從不在乎別人怎麼想。這就是我對美國和Ella Watson在美國的處境的看法。」

▼牛奶滴冠 Harold Edgerton拍攝於1957年。在20世紀50年代麻省理工的實驗室中,電氣工程師將高科技閃光燈和相機快門相結合,捕捉肉眼看不到的瞬間。Milk Drop Coronet,凍結了一滴牛奶對桌子的影響,相機只能在一毫秒內拍到。這張照片證明,攝影促進了人們對物理世界的認識,為電子閃光燈的使用奠定了基礎。

▼評論家Weegee拍攝於1943年。「我不去看我拍的是什麽,但我幾乎可以聞到那股沾沾自喜的氣息。」

▼枕頭大戰 Harry Benson拍攝於1964年。一披頭士樂隊在酒店的床上上演了枕頭大戰,這讓當時美國總統肯尼迪遇刺後的緊張分得以緩解。

▼希特勒在納粹黨集會Heinrich Hoffmann拍攝於1934年。

▼安提塔姆戰場上的死者。Alexander Gardner拍攝於1862年,橫屍遍野的戰場上,無數生命在此逝去。

▼圣拉扎爾車站背後 Henri Cartier-Bresson拍攝於1932年。攝影師說「攝影就是一種運氣。當時那裡剛好有一個柵欄,我把相機伸進柵欄裡,就在幾分之一秒的時間裡拍到了這些。」

▼卡美洛 Hy Peskin拍攝於1953年。

▼1937年的夏天,日本軍隊佔領上海,上海的空軍飛機墜彈。無情的炮火引起了人們的恐慌,可憐的孩子在這場突如其來的戰爭中手足無措。在這場災難中,3000多無辜的生命死去,又被稱為「黑色星期六」。

▼1945年美國的時代廣場,《波茨坦公告》讓走在街上的人們充滿勝利的喜悅。一位水手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在大街上親吻了一位護士。

▼比夫拉一個位於西非的小國家,在1967年到1970年的尼日利亞內戰中,這個國家的人民飽受痛苦。這是攝影師拍攝的戰爭中得白化病的小男孩,傷痛襲來。

▼伊朗的行刑队 Jahangir Razmi拍攝於1979年。歷史上唯一一張匿名獲得霹靂策新聞獎的作品。

▼在那個同性戀不被接納的時代,攝影師Mapplethorpe記錄了自己的生活圈子,讓更多的人開始了解那個隱秘的世界。

▼傳喚熊皮外套的夫婦 James VanDerZee拍攝於1932。「我總是希望人們看起來美麗,以他們想要展示的樣子。」

▼美國士兵在硫磺島豎起國旗Joe Rosenthal拍攝於 1945年。

▼99美分 Andreas Gursky拍攝於2001年。世界上最昂貴的攝影作品之一。

▼無題「牛仔」 照片中一位牛仔騎著奔馳的馬匹,穿越在道路上。

▼波斯尼亞 Ron Haviv在1992年拍攝的,戰爭中遭受迫害的無辜民眾。

▼黑人敬禮權利John Dominis拍攝於1968年。1968年10月16日,美國黑人運動員湯米史密斯和約翰卡洛斯,在墨西哥奧運會200米決賽中分別獲得金牌和銅牌。頒獎儀式上奏起美國國歌的時候,兩人突然低下了頭,舉起了一隻帶著黑手套的拳頭作為敬禮的姿態。這成為現代奧運會歷史上一次公開的政治訴求「Black Power Salute」。

▼肯特州立大學槍擊案 John Paul Filo拍攝於1970年。這場槍擊案最終釀成4名學生死亡,9人受傷的慘案。

▼強盜窩,桑樹街59號 一群自由散漫的人在這裡生存,就像這陰暗的小道,充斥著骯髒的味道。

▼布拉格的入侵 Josef Koudelka拍攝於1968年。照片可以幫助你找回更多記憶,讓你不會忘卻。

▼洛杉磯案例住宅22號Julius Shulman拍攝於1960年。舍爾曼的第22號住宅設計方案。

▼1937年興登堡號飛艇在一場事故中被大火焚燒。這艘飛艇正準備在新澤西州萊克赫斯特海軍航空站著陸,一場大火在32秒的時間就燒燬了所有。

▼1826年法國科學家Joseph Nicéphore Niépce在家中拍攝出了世界上第一張照片,名為《在Le Gras的窗外景色》。照片顯示了從他家樓上看到的窗外的庭院和外屋,這張照片的曝光時間超過了8小時,很久以後人們才找到了在極短時間內曝光的材料。

▼慕尼黑事件Kurt Strumpf拍攝於 1972年。1972年,第20屆奧運會召開期間,5名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襲擊了奧運村。9名運動員和2名安保人員被當做要挾,要求釋放關押的259位巴勒斯坦人。最終,11名人質全部被殺害。

▼18周大的胎兒Lennart Nilsson拍攝於1965年。他的照片經常被用來宣傳反墮胎教育,這是第一次拍攝子宮內的胎兒的樣子。

▼聖誕夜1963年的聖誕前夕,年輕人穿著華麗的服裝,在俱樂部開心的跳舞。

▼甘地和紡車 Margaret Bourke-White,拍攝於1946年。「甘地不採用暴力是一種美德,紡車正是他最完美的武器。」

▼尼斯湖水怪這張飽受爭議的照片,不管是否真的有人看到,這始終是一個美麗的故事。

▼雌雄同體Nancy Burson拍攝於1982年。

▼阿連德的最後一天 Luis Orlando Lagos拍攝於1973年。9月11日,皮諾切特將軍就發動了政變,要求阿連德總統立即辭職。阿聯的表示拒絕隨後被擊中身亡,做了1042天的智利總統。

▼佩克堡大壩Margaret Bourke-White拍攝於1936年。

▼紗廠女孩Lewis Hine,拍攝於1908年。攝影可以照亮黑暗的角落,也可以暴露一切。

▼拳王阿里和桑尼麗斯 Neil Leifer,拍攝於1965年。拳王阿里叫囂對手繼續戰鬥,充滿挑釁的口氣,代表了上世紀60年的美國,阿里也成為讓人又愛又恨的運動員。

▼躍向自由。拍攝到第一個逃跑的東德士兵,跨越圍欄的一瞬間就像重獲新生。

▼原子的達利Philippe Halsman,拍攝於1948年。這張照片拍攝了六個小時,條約8次,表達對原子時代和達利超現實主義作品的敬意。

▼戰爭的恐怖Nick Ut,拍攝於1972年。越南戰爭中,凝固汽油彈幾種村莊,赤身裸體的小女孩和一群孩子在沿著公路逃命。

▼1943年德國納粹佔領了華沙猶太人地區,集中營不斷傳來可怕的消息。畫面中的小男孩充滿恐懼,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1995年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哈勃太空望遠鏡首次觀測到「創造之柱」,距離地球7000光年。這一景象是指巨蛇座鷹狀星雲中形成恒星的區域,非常的絢麗壯觀。

▼新奧爾良的電車Robert Frank拍攝於1955年。

▼死亡陰影之谷 Roger Fenton拍攝於1855年。

▼索維托起義Soweto Uprising拍攝於1976年6月16日。在示威遊行中,警察為了驅散人群不幸射中了一位13歲的男孩Hector Pieterson,成為這次運動的第一位犧牲者。

▼諾曼第登陸 Robert Capa拍攝於1944年。攝影師卡帕為了拍攝到這張照片不得不遊到士兵的前面轉身。他曾說,「你拍的不夠好,是因為你離得不夠近」

▼亞伯拉罕林肯Mathew Brady拍攝於1860年。

▼倒下的士兵Robert Capa拍攝於1936年。著名的戰地記者卡帕頭頂的相機剛好記錄下了被擊中的士兵倒下的瞬間。

▼第一張手機照片Philippe Kahn,拍攝於1997年。1997年的6月11日在圣塔克魯茲婦幼診所出生的嬰兒被拍了下來。

▼風中的傑奎琳 Ron Galella,拍攝於1971年。遇刺身亡的美國總統肯尼迪夫人,常常出現在記者的鏡頭中。

▼帶頭罩的男人 Sergeant Ivan Frederick拍攝於 2003。

▼鄉村醫生W. Eugene Smith,拍攝於1948。記錄了平凡的職業走過的最不平凡的道路和人生。

▼貝比出局。Nat Fein拍攝於1948年。1948年8月16日,53歲的貝比魯斯在肺炎的折磨中去世。

這些評選為影響世界的照片,每一張背後都是曲折的故事。它讓我們看清歷史,牢記那個不平凡的瞬間。戰爭帶給人們的災難,不僅僅是奔赴前線的戰士在流血,還有無數無辜的民眾流離失所。那些硝煙瀰漫的城市,食不果腹的孩子,充滿絕望的眼神,都在警醒世人珍愛和平。如果你也從中有所啓發,那就分享這些經典的作品,共同傳遞這份力量!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