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只要發送「這個Emoji符號」就能讓iPhone瞬間死機,連訊息都不用點開手機就壞掉了! _-,iPhone,手機平板,手機,

我們在傳送訊息時常常會使用到手機內建的「Emoji符號」,讓對話看起來更加生動,但是最近卻有網友發現只要傳送「白旗+0+彩虹」的Emoji符號就會導致iPhone瞬間死機,甚至連訊息都不用點開就能直接遠距離讓對方的手機癱瘓!▼如果你某天忽然發現你的iPhone突然毫無來由的「當機」,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朋友傳送了這些符號捉弄你,有網友最近在iPhone上找到了一個新的bug,只要傳送「白旗+0+彩虹 ...


我們在傳送訊息時常常會使用到手機內建的「Emoji符號」,讓對話看起來更加生動,但是最近卻有網友發現只要傳送「白旗+0+彩虹」的Emoji符號就會導致iPhone瞬間死機,甚至連訊息都不用點開就能直接遠距離讓對方的手機癱瘓!

▼如果你某天忽然發現你的iPhone突然毫無來由的「當機」,很有可能是因為你的朋友傳送了這些符號捉弄你,有網友最近在iPhone上找到了一個新的bug,只要傳送「白旗+0+彩虹」就會導致「iOS 10」以上的裝置死當,變成觸控螢幕不能按、音量鍵不能動、畫面完全停住的淒慘狀況,不過也不用太擔心,通常在幾分鐘過後就會自動恢復正常。

▼​法國iOS開發人員Vincent Desmurs認為,這個bug的成因為iOS10以上的裝置會嘗試將白旗、數字0及彩虹組合成為一個新的Emoji,失敗後則形成一個循環而死機。

▼​後來又有壞心的Youtube頻道主發現如果將這組符號製作成「聯絡人資料」傳送給其他用戶,收到檔案的用戶甚至不需要點開訊息也能使手機死當,而且還可能影響更多不同版本的iOS裝置。

這組符號雖然平常不太會用到,但如果有有心人士刻意傳送這組符號害別人手機不能用就很麻煩了,至於該怎麼解決這個bug呢?目前我們只能說「無解」!只能希望iOS未來在更新的時候能夠解決掉這個問題了。(好險我還沒更新iOS10)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