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生果金養懷仔 周婆婆望港人收養 生活+趣聞,懷仔,



懷仔今年六月自願遣返內地,《頭條日報》記者日前赴位於深圳的懷仔處所,婆婆周紹璇連月來中港兩邊走,用生果金補貼懷仔在內地的生活費,希望有港人收養懷仔。懷仔稱,絕對不會去孤兒院,希望可返回在香港的屋企。

周婆婆判刑前在深圳表示,一直為案件感擔心,「瞓得唔好」,如被判入獄,懷仔無依無靠,她與丈夫及懷仔一家三口曾打算自殺,如被判緩刑,會通知丈夫打消尋死念頭,並回深圳照顧懷仔。

她又指,本月已申請綜援,連同丈夫的社會福利金,扣除生活開支,會用二千多元補貼懷仔在深圳住所的月租、水電費及管理費。她指,懷仔至今仍未有入學機會,自己與丈夫已年老,長期照顧懷仔有心無力,希望有港人收養懷仔。周婆婆昨被判緩刑,據悉已返回觀塘住所,今早再赴深圳照顧壞仔。

而懷仔4個月來在深圳居住,已搬遷過幾次,月租要千多元人民幣,他甚少外出,因為害怕在街上被人認出,指指點點,加上懷仔常感到好像因自己連累外婆,所以覺自卑和難受,外婆偶爾帶懷仔外出跑跑步,使心情開朗些。

由於當地小學都指稱額滿,部分私立學校則學費高昂,懷仔至今未有入學讀書,依靠外婆中港兩邊走,帶來中英數練習本,讓懷仔做練習,可幸最近有一位有心的港人,每周三日特意前來深圳,義務教導懷仔中英數,不過對方堅持不想公開身分。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