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1月11日 星期三

已故大少「終極上訴」得直 鏞記面臨清盤 生活+趣聞,

20120127_CR_鏞記_

逾70年歷史的鏞記酒家,第二代掌舵人甘健成生前不滿二弟甘琨禮獨攬大權,入稟申請鏞記母公司清盤但失敗。其遺孀梁瑞群早前代表他「終極上訴」,以裁決本港法庭對海外公司是否有司法管轄權等事項。終審法院法官今頒下判詞,一致裁定遺孀梁瑞群上訴得直,頒令清盤。

不過清盤令暫緩執行28天,給予雙方機會於28天內嘗試就二弟收購大哥股份的條款商討。如雙方未能達成共識,清盤令便自動生效。

20151111_CR_鏞記_梁瑞群_甘崇轅
左起 - 甘崇轅及妻子,梁瑞群。

終院在判詞中指,即鏞記母公司、BVI公司Yung Kee Holdings Limited未曾在香港設立營業地點,故香港法庭沒有司法管轄權根據《公司條例》頒令清盤。

20151007_CR_甘健成_資料
甘健成

惟母公司與香港有充分聯繫,包括母公司及附屬公司的股東和董事、所經營的業務及收入均於香港,有關的行政決定及導致有關爭端的相關事件均在香港發生,均是極為有力的因素。

終院同意已故創辦人甘穗輝生前意願是將生意交由兩名兒子共同經營,兩兄弟的共識是每人均有權參與該公司業務及須妥善地諮詢對方。惟二弟在業務上排除及沒有妥善地諮詢大哥,違反共識,因此裁定將公司清盤是公平公正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