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男女收費不同 夜場被控性別歧視 生活+趣聞,

設計圖片

一名男子疑光顧娛樂場所時,遭店方性別歧視,被要求支付較其他女顧客高的入場費,以獲得與其他女客人相同的服務,男子不服此差別待遇,在平機會的協助及法律代表下,昨在區域法院提出訴訟,控告提供有關服務的娛樂公司,而該公司管有一間卡拉OK及的士高俱樂部。

設計圖片

平機會指出,任何服務提供者若在相若情況下,基於性別而給予顧客較差的待遇,根據《性別歧視條例》即屬違法,並希望藉此個案提高公眾意識,商戶即使為了業務推廣,亦不應在提供服務時,基於性別而給予某些人較差的待遇。

香港酒吧及卡拉OK業權益促進組幹事杜妙如表示,娛樂場所不時會推出「Ladies Night(女士之夜)」豁免女性顧客入場費,以及女士以較低價錢「任飲」等活動,營造男性客人具紳士風度的氣氛,吸引女士進場消費。對於有男子向法院提出訴訟,杜妙如認為,若果有客人覺得價錢不合理或不公道,大可光顧價錢劃一的娛樂場所,但亦尊重消費者申索的權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