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學生遲到猖獗 老師罰抄最難漢字 生活+趣聞,

網上圖片

不少學生都有過被老師罰抄的經驗,但四川一名老師覺得抄校規等內容了無新意,遇到學生遲到又或曠課,會罰他們抄寫「最難漢字」1000次!

老師王斯俊(左) (網上圖片)

這名四川老師叫王斯俊,於四川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任教,平時十分重視學生有沒有準時上課及出席率,「因為好的學習態度與習慣,會影響他們一生」。因此,他起初要遲到的學生罰抄英文單字,但學生的遲到問題仍未改善。

直至近日,他到陝西西安旅遊期間,意外發現當地人獨創了一個被稱為史上最難的漢字: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這個讀音為「biang」的漢字,筆劃超過50劃。王老師於是決定用這個「biang」懲罰學生。王老師說:「我覺得這個字特別有意思,結構複雜,又富有文化內涵,比抄英文單字更有意思。

一名姓程女生本月成為第一個上王老師課遲到的同學,順理成章成為第一個在「biang」字下的「受害者」,被罰抄1000次。當時她以為王老師只是開玩笑,但王老師卻是認真的要求她抄。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程女抄到第200個「biang」字時,已經累到不能繼續,於是向王老師投降「申請減免」,並保證以後不會再遲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而另一名姓周的男同學,兩年大學生涯都沒有遲到過,可惜早前不幸遲了起床遲進班房,但他因為不願抄「biang」,於是自薦畫100個兵馬俑。周同學用了四小時畫完,同樣畫到叫救命,並發誓不敢再遲到。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