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30日 星期五

否認欠債打瘀眼 黃坤日日食懵仔藥 生活+趣聞,



東方明珠石油主席黃坤在台灣被綁架,度過暗無天日的三十八天,綁匪為免黃坤經常要去洗手間,每日只讓他吃一餐,而且加入鎮靜劑和安眠藥,令黃呆呆滯滯,而黃妻早前來港籌措七千萬贖金,但連同私己錢和女兒存款只得一千三百萬,遠遠不夠,警方擔心綁匪收錢後可能傷害人質,建議不要付款。

網上圖片

黃坤在台灣被擄走勒贖,當地警方透露更多細節,指黃的右眼瘀傷並非反抗捱打,而是因為一次向綁匪否認自己欠債,激怒看守的疑犯徐立農,將他打傷,但徐稱之後再無動手。

本月中旬,黃坤家人陸續收到綁匪多封電郵,勒索七千萬贖金,由於黃坤財產全被凍結,黃妻匆匆來港與女兒籌錢,台灣專案小組為保證其安全,特地派出兩男一女警陪同,在港期間警員與黃妻形影不離,連續七晚在酒店睡房「打地鋪」。

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黃妻在港只籌得一千三百萬,與綁匪要求相去甚遠,台灣專案組分析如果家屬付款,肉參處境更危險,因而建議不要將錢存入綁匪指定的比特幣戶口,但要求黃妻存入三千元測試帳戶,以便警方展開追查,在救出黃坤當天(本周一),下午三時獲得黃妻的同意下才採取行動。

黃坤獲救後,他指被禁錮期間銀包中兩萬多元新台幣不翼而飛,要求警方協助尋回。

黃坤禁錮期間受虐,獲救時一度情緒激動

調查人員透露,案中被捕的主犯蔡文力、才廣忠,事後發現手機都安裝香港和內地流行使用的WeChat,估計常與香港人士聯絡,而綁匪要求家屬以比特幣支付贖金,但所有疑犯落網後均稱不知甚麼是比特幣,甚至「聽都沒有聽過」,因此警方懷疑有香港金融高層跨海指揮。

主犯蔡文力(右)涉租屋,以及電郵黃坤的影片和照片予黃的家人
主犯蔡文力(右)涉租屋,以及電郵黃坤的影片和照片予黃的家人

由於綁匪發出多封Gmail電子郵件,台灣專案小組曾聯繫美國Google公司,要求協助,但被Google拒絕,最後轉向美國聯邦調查局求助,但仍未展開工作,台警已經破案。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