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2月8日 星期五

女童用點鈔機數利是錢 網民:多過我整個童年 _-,

女童用點鈔機數利是錢網民:多過我整個童年2019年02月08日(05:07下午)羨慕!恭喜發財,利是逗來!農曆新年是小朋友「最賺錢」的節日,透過向長輩 ...




女童用點鈔機數利是錢 網民:多過我整個童年





羨慕!

恭喜發財,利是逗來!農曆新年是小朋友「最賺錢」的節日,透過向長輩逗利是,可「賺」一筆。內地網絡近日瘋傳一段「女孩用點鈔機數壓歲錢」的短片,片中一名小女孩一邊拆利是,一邊把成疊鈔票放進點鈔機內。雖然片中未有顯示她收到多少利是錢,但收獲相當豐厚。

穿着粉紅色外套的小女童,坐在點鈔機面前,一邊拆利是,一邊點算鈔票。網上圖片

網上圖片



網上短片顯示,小女孩連續拆開了三個紅包,嘴裏一邊數數,一邊將利是錢送進點鈔機,三個紅包共計5700元,這有趣的一幕引來很多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關注。利是多到要用點鈔機來統計,可見這些利是是會讓女童數到手軟的大利是。

網上圖片



短片引起網民熱烈討論,有網民嘆道︰「比自己一個月工資還高,這比我們整個童年都要多。」另有網民笑言「我買驗鈔機的錢都不夠」、「錢再多也沒有我們小時候幾塊錢的壓歲錢快樂和有意思」、「數吧,反正最後都得上交父母」。

網上圖片



過去生活還不寬裕的物資短缺年代,孩子們盼望過年,就如望穿秋水一般,因為到了過年,意味著有平時吃不到的美食、穿不上的新衣。除此之外,就是那些由長輩們派的利是,而童年所收的利是也並非講究金額數目的大小。而對於現在的孩子們來說,隨著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與改善,美食與新衣早已經不是過年才能擁有的禮物,平時就吃得好、穿得漂亮,而不知道從甚麼時候起,人們發現給孩子們的利是也水漲船高了,甚至在某些地區形成了少數家長們相互攀比或「生財有道」的工具了,早已背離了壓歲錢最初該有的純粹美好祝願。有網民感慨:「別用錢來表達關愛!」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