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穆帥終獲桑切斯說明書,下賽季的主旋律已然確定? _-,

穆帥終獲桑切斯說明書,下賽季的主旋律已然確定?
7月26日訊在北美的第三場熱身賽,由於馬夏爾的突然缺陣,本場比賽穆里尼奧在進攻端的牌並不算多。然而本場比賽穆里尼奧出人意料的打起了三中後陣型,比賽中一 ...


7月26日訊 在北美的第三場熱身賽,由於馬夏爾的突然缺陣,本場比賽穆里尼奧在進攻端的牌並不算多。然而本場比賽穆里尼奧出人意料的打起了三中後陣型,比賽中一共也僅僅進行了3次人員調整這在熱身賽中非常罕見,可以看出穆里尼奧是非常看重這場比賽的。

【回歸中路的桑切斯,連續兩戰是否意味著下賽季的主旋律?】

世界盃年的季前熱身,各大豪門都會面臨著人員不整的問題,這對球隊來說是困難同時也是挑戰,穆里尼奧就利用了這一次機會進行了非常大膽的嘗試,一個重獲新生的桑切斯何嘗不是這個夏天曼聯最「解渴」的一筆引援呢?

當冬窗剛剛官宣桑切斯的時候,我就提出了桑切斯到隊後可以出任的位置預想,左邊鋒,右邊鋒,10號位,甚至是二前鋒。隨後的故事我們都知道了,在一次失敗的右邊鋒嘗試後,整個賽季的後半段「大腿」一直綁定在左邊鋒的位置上,然而桑切斯個人應該踢的也很變扭,經常的回撤要球以及離開邊路去中路參與小球配合使得球隊在進攻端缺乏效率。在桑切斯加盟球隊之後,球隊僅僅在聯賽收官階段對陣鐵錘幫的無關痛癢的比賽中嘗試過3後衛陣型,這一次在對陣AC米蘭的比賽中穆里尼奧又一次將桑切斯推到鋒線上去。在上一場對陣聖何塞地震的比賽中桑切斯也長時間占據著球隊的10號位擔當「組織者」的工作,而這一次智利人更是激發出了更大的能量。

【無球、串聯、快反樣樣全能,「大腿」真正變身球隊大腿】

面對義大利的落魄豪門本場比賽曼聯依舊讓出控球權,主動排出3後衛的穆里尼奧本場比賽打的更為直接以及高效,而本場比賽的關鍵人物正是智利人桑切斯。與之前大兵壓境卻「圍而不打」的進攻相比,曼聯本場比賽更多的進行了長距離傳送的嘗試,開場不久桑切斯為曼聯打入一球,整個進球的過程僅僅3腳觸球。

門將格蘭特大腳長傳,麥克托米內頭球擺渡,馬塔背身一墊與桑切斯的前插心有靈犀,曼聯打出閃電進球。

這是一次非常出色無球跑動,與上一場沉迷打串聯不同,桑切斯的無球跑動能力在曼聯的前場更是沒有人能夠取代,當新賽季曼聯的中場有博格巴與弗雷德的調度後,前場球員的無球跑動就更為重要了。

與上一場比賽相似,桑切斯本場比賽依舊起到了小球串聯的作用,只不過比起上一場比賽,本場比賽桑切斯更多的承擔起進攻的最後一射以及最後一傳的工作。

另外,在上一場的復盤中野豬特地提到了曼聯難得一見的高效反擊,那場比賽桑切斯承擔起了原先博格巴的工作,進行由守轉攻時的擺脫、出球的工作,鐘塔西則承擔起了「跑鋒」的工作。

本場比賽大腿更加淋漓盡致的將他在反擊中的能力展現了出來,這一次進攻頗有烏拉圭對陣葡萄牙時,卡大佐與蘇亞雷斯2V7連線的意思。

連續兩場比賽更多出現在球場中路的桑切斯展現出了更為強勁的能量,穆里尼奧這本桑切斯使用說明書可是尋找了太久太久了,那麼這2場比賽桑切斯踢得更出色、更「舒服」的原因在哪呢?

【回歸熟悉的環境,回歸我們熟悉的桑切斯】

連續兩場比賽曼聯都存在一個之前沒有的特點,那就是球隊對球場的寬度利用率更高了。上一場比賽中小將鐘塔西雖然在1對1的對抗上並不占優勢,然而通過那場比賽也告訴了我們一個「邊線型」的邊鋒對於球隊有多麼重要,本場比賽穆帥排出3後衛出戰,球隊更是天然的擁有了邊路的寬度優勢。當邊路能夠有足夠的兵力投入時,我們發現不僅僅是桑切斯,整支球隊的橫向大範圍的轉移都增多了。

其實這一點都不難理解,當桑切斯持球吸引多名防守球員的注意力時,兩個邊路的防守力量就會被削弱,此時如果兩個邊路能夠有非常不錯的無球前插,會給到桑切斯更多的分球選擇,智利人不再被動的粘球了,球隊的進攻也就自然而然的「活」了。

穆帥終獲桑切斯說明書,下賽季的主旋律已然確定?

桑切斯被激活的另一個秘密就是再來到曼聯之前的賽季,溫格教授就在阿森納進行了3後衛的改革,影響最大的人就是桑切斯。在阿森納的3421中,桑切斯與厄齊爾是那個「2」,兩人都會靠近中路活動,進行小範圍的傳跑配合與滲透,兩人互為輔助,那時候的「646組合」能發揮出1+1>2的能力。而來到曼聯後,穆帥遲遲沒有進行3後衛的嘗試令人感到費解,經過本場比賽的嘗試後,回歸到阿森納體系中的桑切斯重獲新生。

【結語】

那麼穆里尼奧下賽季是否考慮一下3後衛陣型的嘗試呢?以現在曼聯的陣容也並非打不出阿森納style的3421,馬蒂奇+博格巴的腰線輔以桑切斯+林加德的進攻組合,再加上大中鋒盧卡庫帶來的換位可能性……好吧,我們先就此打住,還是期待穆里尼奧下賽季能給到我們驚喜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