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注意了,痴呆症與健忘症有所不同,別再傻傻分不清了 _-,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發生過這樣的情況:明明想要說一些話或做某件事,卻突然忘記了,一時也想不起來,只覺得自己像是暫時性失憶了似的。有些人就會懷疑 ...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很多人都有發生過這樣的情況:明明想要說一些話或做某件事,卻突然忘記了,一時也想不起來,只覺得自己像是暫時性失憶了似的。有些人就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患了健忘症,並且想要知道健忘症的表現有哪些。

健忘症,其實是大腦的思考能力暫時出現了障礙,隨著時間的發展,這種症狀會慢慢自然消失。痴呆症與健忘症有所不同,它們雖然有些症狀是相似的,但痴呆是人的整個記憶力出現嚴重損傷所導致的,後果比健忘症更嚴重。不能混淆健忘症和痴呆,它們是兩種完全不同的疾病。

現代人之所以容易患上健忘症,與頻繁使用電子產品、抽菸、喝酒的不良習慣是有密切關係的,同時,如果出現了失眠和少眠的症狀,睡眠質量受到了影響,也有可能導致健忘症的發生。

患上了健忘症的人會感覺自己在白天容易頭昏,工作和生活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而到了晚上,睡眠質量也沒有以前好,容易出現失眠、多夢、易醒等情況。在這些情況下,患者的心情會受到影響,容易變得煩躁,記憶力會下降,甚至還有可能出現抑鬱的傾向。

患上了健忘症,最主要的表現就是經常會忘記一些東西,以近記憶力遺忘為主。比如健忘症患者容易忘記剛剛做過的事情或者是剛剛見過的人,對於有些已經發生的事情,短時間之內無法回憶起來。

如果長期勞累、熬夜,處於精神緊張的狀態,壓力過大,也容易引起健忘。健忘症患者會出現精神恍惚、丟三落四、睡眠質量變差等症狀。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補腦的食物,比如核桃等。

健忘症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會對人們的工作、生活和健康造成危害,要進行預防。在生活中要減少對電子產品的依賴,多用腦,並且適當進行一些體育鍛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在鍛鍊時,要注意勞逸結合,可以選擇羽毛球、瑜伽、游泳等體育運動。每周可以進行3次運動,不要久坐不動。

對於健忘症的治療,目前普遍以藥物治療為主。治療的過程是比較漫長的,患者要有耐心,積極配合治療,同時,可以採取音樂療法等。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