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人參、黨參、太子參、西洋參,全都是參,該如何吃效果好? _-,

人參、黨參、太子參、西洋參,全都是參,該如何吃效果好?
隨著經濟發展,社會水平提高,老百姓對身體健康更加重視,養生進補蔚然成風。許多朋友一聽養生這個話題,就想到傳統的進補之王——參,立馬興沖沖跑到藥材店或藥 ...


隨著經濟發展,社會水平提高,老百姓對身體健康更加重視,養生進補蔚然成風。許多朋友一聽養生這個話題,就想到傳統的進補之王——參,立馬興沖沖跑到藥材店或藥材市場,準備買上幾斤回家煮來吃。誰知道一踏進藥材店,琳琅滿目的參食材,直接看傻眼。不愧是養「參」的人生啊!人參、黨參、太子參、西洋參……這麼多種參到底哪種更好?不同的參的效果又有什麼不同?

1、人參:百草之王

在武俠小說中的人參,那是風光無限,起死回生都問題不大。雖然現實中的人參沒有這麼誇張,可是功效還是很不錯的。按照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劉鵬舉住院醫師介紹,參可以益氣補元氣,增強體質、促進食慾,對營養不良有一定好處。

人參如何服用:

人參可以切片隔水後蒸後,再直接放入口中含服。喜歡喝茶的,也可以將人參切片裝入茶袋放入杯中,以開水泡五六分鐘即可飲用。

人參、黨參、太子參、西洋參,全都是參,該如何吃效果好?

2、黨參:氣血皆補

黨參是我國傳統補藥藥材,既能補氣,也能補血,不過由於性質平和,力度不遠遠及人參,一般用於脾肺氣虛的患者。但也正因為這樣,黨參的適用人群大於人參,在日常生活中更可以用黨參入菜,達到藥食進補效果。

黨參如何服用:

在家庭熬雞湯的時候,可以適量放入一些黨參與枸杞,熬成黨參枸杞雞湯,對食欲不振、氣血不足的人群有不錯療效。

3、太子參:兒童適用

太子參的名字雖然霸氣,不過其藥性平和偏涼,能補氣滋陰。與黨參類似,也是以補脾肺之氣為主。但是太子參有一個特別功效,就是對於兒童進補更加好。因為兒童體質決定一般不會太過氣虛,如果用人參補氣,未免藥力太強大,甚至會催生性早熟性早熟等現象,這時的太子參就能發揮作用。

太子參如何服用:

太子參一般以泡水為多,用90℃的開水,加入10克左右的太子參,當作茶類飲料飲用即可。

4、西洋參:補氣養陰

西洋參外形與人參相似,但藥效就有一點微妙不同。雖然都是補氣補虛,不過人參藥性偏陽,而西洋參藥性偏陰,因此西洋參甘涼相合,可以生津止渴、清熱養陰,適合年齡較長的人群,或者易感冒、易染風寒的人群。

西洋參如何服用:

西洋參同樣以泡水飲用為多,一次可以放入三片左右。而長期在高溫下工作的人群。還能口含西洋參片,防止中暑。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