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女人腎虛吃什麼?這三種食物別錯過,讓你更美麗 _-,

女人要是出現了腎虛的情況,就會造成腰背酸痛,手足冰涼以及脫髮,還有睡眠不好,月經延遲等症狀,所以一定要補腎。中醫有一句話說藥補不如食補,其實腎虛可以通 ...


女人要是出現了腎虛的情況,就會造成腰背酸痛,手足冰涼以及脫髮,還有睡眠不好,月經延遲等症狀,所以一定要補腎。中醫有一句話說藥補不如食補,其實腎虛可以通過食物來滋補,那麼女人腎虛吃什麼好調養呢?

一、女人腎虛多吃黑芝麻

黑芝麻的營養價值特別高,在黑芝麻的營養成分裡面有大量的人體所必須的各種維生素,以及豐富的礦物質,經常吃黑芝麻可以達到很好的補腎的功能,還可以讓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快,黑芝麻可以活化腦細胞,除此之外還可以增強記憶力,女性多吃黑芝麻能夠起到一個很好的補腎預防貧血的功能,冬季用黑芝麻來煲湯,還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滋陰補腎的功能,有效治療腎虛所導致的頭暈和四肢無力。

二、女人腎虛多吃黑米

女性還可以多吃黑米也可以達到補腎的功效,黑米因為外皮烏黑,所以有這個名字,又稱補血糯米,還有貢米以及黑珍珠,是一種具有多種保健功效的珍貴稻米。在中醫方面有很多人都認為人的身體裡面的腎臟對應都是黑色的,而平常人們所見的黑米則具有滋陰補腎的功效,所以以形補形,因為黑米性平,味甘,所以能夠起到一個很好的養腎益氣以及滋陰潤肺的功效。

三、女人腎虛多吃乾貝

多吃點乾貝也可以達到一個很好的補腎的功效,因為乾貝還有一個名字叫做江珧柱。性平,味甘咸,能補腎滋陰,故腎陰虛者宜常食之。消費者在買乾貝時一定要注意買好的乾貝,好的乾貝是特別飽滿的,而不是特別干,沒有碎肉,並且肉質清晰粗實,看上去的色澤也是非常的圓潤,摸起來手感比較乾燥,並且具有淡淡的香氣。

女人腎虛還可以有選擇性的多吃一點黑棗,黑棗被譽為是補腎的佳品,黑棗性寒,裡面還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脂肪,還有糖類,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c和鈣物質特別多,有利於補脾補胃,還可以養腎陰穴的功效。女性想要補腎,除了要靠食補之外,還要靠平時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還有飲食習慣,千萬不要熬夜,熬夜特別傷腎。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