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7月26日 星期四

「妙招」冰箱裡放一張鈔票,試過的人都說厲害 _-,

夏天=出門5分鐘,流汗2小時。而我家冰箱已經備全各種解暑神器,所以每天打開冰箱的頻率特高。然而,就在上星期交電費的時候,發現這一個月下來,電費竟然是上 ...


夏天 = 出門5分鐘,流汗2小時。而我家冰箱已經備全各種解暑神器,所以每天打開冰箱的頻率特高。

然而,就在上星期交電費的時候,發現這一個月下來,電費竟然是上個月的2倍....更無語的是冰箱無論放多少食物或放多久,一點都不製冷。

那要如何辨別冰箱出了問題呢?很簡單,只需要一張鈔票就可以。

用 一 張 鈔 票

第一步:打開冰箱門,把錢夾在冰箱門縫上。

第二步:稍微用力拉扯錢,如果很輕鬆的將錢拉出來,說明你家冰箱的密封圈該換了。

連一張鈔票都夾不住,所以冰箱裡面的冷空氣就很容易跑出來。這是因為冰箱門的密封圈已經老化了,才會導致冰箱門關不緊、耗電量大、不製冷。

如果遇到這個問題,用吹風機也可以解決。

/ 用 吹 風 機 /

做 法:吹風機開熱風抵擋,對著冰箱密封圈吹,大概吹1分鐘即可;因為熱風可以使膠條膨脹起來。

吹完密封圈後再拿鈔票測試,此時的鈔票已經很難拉扯出來了,證明冰箱的密封性恢復了,不製冷的問題也解決了。

當然,用一張A4紙也可以測試密封圈是否緊實的。

一 張 A4 紙

拿張A4紙夾到冰箱門上,向外抽,如果很容易就抽出來了,證明冰箱密封圈已經鬆了。

有時候冰箱不製冷的原因可能很小,接下來給大家說說不製冷的其他原因。

原因一:食物過多

就會阻礙冰箱內的空氣流通,耗電率就會升高,同時還會造成冰箱不製冷,所以在存放食物的時候「常滿」狀態即可。

註:不要超過冰箱容積的80%,且食品之間應該留有10毫米以上的空隙,這樣有利於冷空氣對流,使箱內溫度均勻穩定,減少耗電。

原因二:冰箱結霜

冰箱結霜,除了浪費空間以外,冰箱內的霜還會阻礙蒸發器表面的熱交換,導致冰箱製冷效果不好,越來越費電。

所以當冷凍室表面的霜層達到5mm左右時就需要除霜了。

/ 除 冰 霜 用 熱 水 /

第一步:冰箱斷電,燒一壺熱水,倒進碗里。

第二步:把熱水放進冰箱,關上門,等待10分鐘左右。(可根據霜的厚度,延長時間。)

第三步:瞧,這樣冰霜很容易就被清理了。

冰箱用久之後,食物殘渣的污漬和異味,也著實令人煩!煩!煩!

冰 箱 清 潔

/ 清 潔 隔 板 /

冰箱隔板是個特別容易髒的部位,因為很多東西都要放在上面,所以要定期清潔。

做法:取出隔板,倒點白醋,去污殺菌,再用鐵絲海綿擦洗,最後清水沖凈,擦乾水分再放回冰箱即可。

也可以用保鮮膜把隔板包起來,下次髒了,直接撕掉保鮮膜就可以了。

/ 清 潔 膠 條 /

清理冰箱的時候,別忘了冰箱封條也要擦乾淨。用抹布沾點白醋擦拭即可。

冰 箱 去 異 味

/ 卷 紙 去 異 味 /

放一捲紙進冰箱裡,不但吸異味還能去除一些濕氣,一個月換一次。換下來的捲紙還可以用來擦擦油漬、污垢等。

/ 白 酒 去 異 味 /

倒一小杯白酒放到冰箱裡,酒精的揮發能帶走部分異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