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揭開面紗:掌舵曼聯的穆帥和他的教練團隊 _-,曼聯,

揭開面紗:掌舵曼聯的穆帥和他的教練團隊
2017/18賽季結束,曼聯官方宣布瑞-法利亞不再擔任主教練助理一職。結束和穆帥17年合作生涯,法利亞選擇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穆帥在祝福過好友後,開始 ...


2017/18賽季結束,曼聯官方宣布瑞-法利亞不再擔任主教練助理一職。結束和穆帥17年合作生涯,法利亞選擇花更多時間陪伴家人。穆帥在祝福過好友後,開始著手改組自己的教練團隊,做好準備在新賽季從執教團隊上就開始縮小和衛冕冠軍曼城的差距。

賽季中段,曼聯中場麥可-卡里克宣布賽季結束退役,同時會進入俱樂部教練團隊。在法利亞離開後,穆里尼奧揭示自己新賽季不再設立新的主教練助手職務(穆帥在曼聯的就任頭銜一直是Manager,法利亞之前的職務是Assistant-manager),穆帥提到:「新賽季我會組建自己的教練團隊,這其中沒有經理人副手的角色。我會有教練們(coaches)、助理教練(assistant coaches)、體能教練們,配備不同領域的各類專家顧問,以及我的分析師們。所以從任命上,新賽季不會有主教練助手這個職位了。」

那麼現在曼聯的教練團隊都有哪些成員呢?他們又各自擔任什麼樣的角色?希望這篇文幫助你初步了解教練組是如何運作,又是如何幫助球員們備戰比賽的。

主教練:何塞-穆里尼奧

主教練穆里尼奧

​2016年5月,曼聯官方宣布55歲的何塞-穆里尼奧接任俱樂部主教練,初始簽訂3年合約,並有優先續約權。2018年1月,曼聯官方宣布和穆里尼奧續約至2020年,並有延長1年選項,為葡萄牙人送上一份生日禮物。

作為紅魔主帥,穆里尼奧在第一個賽季收穫聯賽杯和歐聯杯冠軍,但剛剛結束賽季曼城的成功太過耀眼,而這也意味著穆里尼奧執教生涯第一次在擔任俱樂部教練第二年的時候,聯賽排名第二也未能拿到一座杯賽冠軍。聯賽第二名的情況下,曼聯在足總杯決賽中又不敵切爾西,平淡無奇的結束2017/18賽季。

體能教練:斯蒂法諾-拉佩蒂

前國米和桑普多利亞體能教練斯蒂法諾-拉佩蒂來到老特拉福德,再次和穆帥聯手。拉佩蒂曾在穆帥執教國米期間與他合作,他們一起經歷了2009/10賽季三冠王的榮耀。值得一提的是,法里亞在葡萄牙萊里亞聯盟與穆帥第一次合作時,擔任的就是體能教練角色。

41歲的拉佩蒂在教練職位上的第一次突破就是2009年執教國米U19時,時任國米主教練穆里尼奧非常欣賞他的努力,將他一手提拔到一線隊。穆帥離開國米後,後連接任的多位國米教練仍然留下拉佩蒂作為體能教練。2014年拉佩蒂投奔切爾西名宿左拉一起合作,後者對拉佩蒂有極高的評價:「我對體能訓練有一些特殊要求,不僅要練身體,還要練技術,他就能把兩件事合二為一。他的方法受到在穆里尼奧手下工作一年的巨大影響,他的手段和穆帥非常類似。他的很多練習都是結合足球的,我覺得這對訓練力量和速度真的很有好處。球員從來不是在健身房埋頭苦練,而是在訓練場,你可以它們很大程度上是足球跑位。」2016/17賽季拉佩蒂前往桑普多利亞。

揭開面紗:掌舵曼聯的穆帥和他的教練團隊

體能教練:斯蒂法諾-拉佩蒂

教練:麥可-卡里克

​結束自己職業生涯後,36歲的卡里克選擇繼續留在曼聯,進入穆帥教練組。

在賽季收官為卡里克安排盛大的謝幕戰儀式後,穆帥致敬卡里克,「一位偉大的球員即將離開賽場,但一位偉大的夥伴繼續留在曼聯。」

在曼聯賽季頒獎典禮上,穆帥更發表動情演講,送給卡里克新的教練裝備,包括在訓練中用以指揮昔日隊友的教練專用哨子,和當隊友不聽指揮時必備頭疼藥。

博格巴和盧卡庫在過去這個賽季都很感激卡里克對他們的一對一細節指點。 盧卡庫談到卡里克說:「感謝每一場比賽後的視頻通話,對比賽的分析和對我細節的幫助,讓我成為一名更好的球員,更好的盧卡庫。」 而卡里克對紅魔青訓年輕人們的期待和喜愛更是溢於言表:「我看著這些年輕而富有才華的小伙子們:拉什福德,肖,林加德,馬夏爾,盧卡庫,戈麥斯,鐘塔西。他們令我感到興奮,我認為自己可以幫助他們。」

相信教練卡里克會為新賽季的曼聯增添不一樣的內容。

揭開面紗:掌舵曼聯的穆帥和他的教練團隊

36歲的卡里克結束球員職業生涯,成為曼聯教練組一員

​教練:基蘭-麥肯納

穆帥提拔曼聯青訓學院U18教練麥肯納進入一線隊教練組。北愛爾蘭人在2016年從熱刺青訓學院執教崗位上來到曼聯,在剛剛結束的賽季帶領曼聯U18取得北區聯賽冠軍。

麥肯納在U18執教兩年時間,以擅長進攻指導給曼聯高層和一線隊教練們留下深刻印象。而他對青年球員的指點相信會為一線隊帶來不同的影響。曼晚曾報道麥肯納會負責策劃和執行曼聯一線隊的日常訓練,並繼續關注曼聯青訓球員們的發展,期待曾帶過的U18小紅魔有機會晉升一線隊。

揭開面紗:掌舵曼聯的穆帥和他的教練團隊

內容未完結,請點擊「第2頁」繼續瀏覽。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