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洋蔥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妙?養生專家如是說,你覺得專家對嗎? _-,

洋蔥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妙?養生專家如是說,你覺得專家對嗎?
 洋蔥的食用在世界範圍內,以俄羅斯這個國家最為廣泛,每家每戶可以說每天必吃。同時,洋蔥作為一種平民食物,在我國多地均有分布,同時其自身有著許多不為人知 ...


 

洋蔥的食用在世界範圍內,以俄羅斯這個國家最為廣泛,每家每戶可以說每天必吃。同時,洋蔥作為一種平民食物,在我國多地均有分布,同時其自身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保健功效,對於它所富含的營養物質很多人可能更是一無所知。很多人在日常中,都會被洋蔥的刺激氣味給嗆到過,如果不小心熏到眼睛,眼淚也馬上回掉下來。洋蔥的葉肉肥厚,但是它很少被害蟲纏身,這是為什麼呢?汁多味辣的洋蔥,很多人喜歡生食,乃至可以作為下飯佐料,甚至對北方喜歡吃面的有些人來說,更是吃飯必不可少的食物。同時,也有許多人喜歡熟食洋蔥,認為這樣可以更好的殺菌,同時味道可能會在菜品中更好的得到釋放。那麼洋蔥生食與熟食哪個更好一些呢?同時,洋蔥有沒有一些不適宜的禁忌人群呢?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著重以上幾點介紹一下這款平民蔬菜,以便給大家以後生活中能提供有一個比較好的食用參考。

洋蔥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妙?養生專家如是說,你覺得專家對嗎?

 

首先,洋蔥有哪些功效呢?很多人在食用時都知道,洋蔥可以防癌,那麼原因何在,以及它還有一些其他的功效嗎?第一,先來說說眾所周知的防癌作用,因為洋蔥本身有著大量的抗氧化物,這些物質對於細胞的分裂異化癌變有著很好的控制效果,能夠較好的控制它們正常分裂,有效抗癌防癌,其中最為明顯的便是它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和槲皮素。硒元素是一種天然抗氧化物質,能夠刺激人體的免疫反應,同時還能有效抑制癌細胞的分裂與生長,同時還能夠最大程度上降低致癌物質的毒性。而它富含的另一物質槲皮素更是有著抑制癌細胞活性的功效,它能夠很好的抑制癌細胞的分裂成長。這樣,兩種物質的結合可以很好的降低人體細胞癌變的幾率,預防患癌風險,增強人體免疫力。第二,洋蔥的另一功能便是維護心血管健康,可以很好的降低血壓等。洋蔥是目前科研發現的唯一富含前列腺素A的蔬菜。前列腺素A能夠很好的促進血管的擴張,降低血液的濃度,減少血流阻力,同時可以提高血液運輸廢物的能力,增加冠狀動脈的血流量,預防血栓的形成,同時還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強人體的體質。對於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群來說,洋蔥自身的作用可以很好的治療譬如心肌梗塞等疾病。同時洋蔥中含量豐富的槲皮素能夠有效地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氧化幾率,而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後會形成高密度脂蛋白,就是平常說的膽固醇,膽固醇含量過高會在人體心裡增加血栓的風險,而洋蔥的這一功效對於動脈粥樣硬化等疾病有著極好的降低效果,對於心腦血管有著較好的保護作用。第三,洋蔥還能夠對糖尿病人有很大的幫助。因為洋蔥中含有大量的抗糖尿病化合物,可以促進人體胰島素的分泌。同時洋蔥還能清除體內氧自由基,能夠促進新陳代謝。

洋蔥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妙?養生專家如是說,你覺得專家對嗎?

 

第四,洋蔥還能夠增進食慾,很多人吃飯喜歡吃洋蔥,除了喜歡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增進食慾。洋蔥因其獨特的香味,還含有大量蔥蒜辣素,這些物質的作用便是能夠刺激人體胃酸的分泌,同時,還能提高唾液的分泌量,而且,洋蔥能夠增進消化道蠕動功能,增強腸胃消化動力,增進它的蠕動,對於一些食欲不振的人來說,它有著很好的開胃作用。第四,洋蔥體內的大量硫化合物還還有著很強的殺菌,抗感冒效果。這就是為什麼洋蔥很少患有蟲害的原因,還因為洋蔥自身體內含有大量的植物殺菌物質以及大蒜素,這些物質都是病蟲害的天敵,同時對於人體體內一些病菌還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能夠很好的消除,尤其在流行性感冒盛行期間一定要多吃洋蔥,它有著很好的殺菌功效,能夠有效抵禦人體受它們的感染。同時,洋蔥還可以刺激人體的免疫反應,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同時洋蔥還能夠提神醒腦,緩解壓力,有效延緩衰老,預防骨質疏鬆等等。

洋蔥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妙?養生專家如是說,你覺得專家對嗎?

 

那麼,洋蔥該怎麼食用呢?很多人認為這是小題大做,其實不然,洋蔥生食與熟食都有著不同的人群,他們根據自己的喜好或生食或熟食。生食無外乎就是涼拌或者直接洗凈切片即食,熟食的花樣也很多,可以和別的菜混炒,也可以獨制。可以說,洋蔥生食與熟食哪個更好的爭論由來已久。

但是據營養學家的指出,洋蔥熟食是不對的!

洋蔥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妙?養生專家如是說,你覺得專家對嗎?

 

營養學家的解釋是這樣的,因為洋蔥自身富含大量可以抗衰老的維生素,如果熟食會使這些營養物質大量流失,這樣洋蔥自身的營養價值就會大大打折扣,這是因為維生素在高溫環境下很容易因植物細胞內的葉綠素受到破壞而流失引起的。同時洋蔥的自身的殺菌效果也只有在生食時才能得到最好的發揮。如果熟食的話,很多人抱著可以預防感冒的期望都會大大落空。另外,生吃洋蔥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好處便是可以促進減肥。而且,如果熟食洋蔥特別是在高溫熱油的環境下,洋蔥體內的抗癌物質反而會異化,最後產生一種致癌物質,名叫 丙烯醯胺,很多油炸食物中也都有這種物質的存在,所以如果熟食反而會適得其反。當然以上是專家的建議,小編認為還是可信的。

洋蔥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妙?養生專家如是說,你覺得專家對嗎?

 

那麼最後,在食用洋蔥時有哪些禁忌的不適宜人群呢?第一,腸胃功能不好的人,因為洋蔥刺激性極強,如果生食可能會刺激腸胃,給腸胃帶來極大的負擔,所以建議即便是要生食也要不要空腹食用,應該混合其他食物一起食用。第二,患有眼睛疾病或者皮膚疾病的人群不宜多食,這些群體因為自身機體細胞的敏感性,洋蔥的刺激作用會使這些疾病大大惡化。

洋蔥是生吃好?還是熟吃妙?養生專家如是說,你覺得專家對嗎?

 

以上就是小編今天為大家帶來的關於洋蔥的一些介紹啦,希望在以後的生活中能夠給大家或多或少的幫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