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這名小販製作印度奶茶的方法實在太厲害了,甚至有不少人為了看他的表演而去買一杯。 _-,

這名小販製作印度奶茶的方法實在太厲害了,甚至有不少人為了看他的表演而去買一杯。
這名小販製作印度奶茶的方法實在太厲害了,甚至有不少人為了看他的表演而去買一杯。民間的高手好多啊。我們見過很多技藝高超的小販,他們雖然只在街邊經營自己的 ...


這名小販製作印度奶茶的方法實在太厲害了,甚至有不少人為了看他的表演而去買一杯。

民間的高手好多啊。

我們見過很多技藝高超的小販,他們雖然只在街邊經營自己的小攤,但是華麗的技術卻引來大批的顧客,讓人忍不住打開錢包。下面這個製作印度奶茶的小販也擁有這樣的能力,他動作很快,讓人眼花撩亂,將牛奶和茶倒來倒去的樣子太帥氣了,為了看他的表演也要去買一杯。

 

 

 

 

加牛奶的樣子也很酷!

 

這些有獨特技藝的小販對自己的手藝非常有信心,即使客人在一邊等候,也能有條不紊的完成,好像他們不只是在製作小吃,而是在表演深奧的藝術。看到他們這麼華麗的動作,真的忍不住要掏錢買一份品嚐!分享出去,讓大家都看到吧。

Mar 25 Fri 2011無限驚豔的~印度奶茶Masala tea(更新版)

這名小販製作印度奶茶的方法實在太厲害了,甚至有不少人為了看他的表演而去買一杯。

我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狂讀印度旅遊書,還有朋友從印度旅行回來,於是看著印度書泡上印度奶茶還滿應景的。Masala馬沙拉意思是綜合香料,所以是指含有綜合香料的茶。因此每家的香料配方和比重都略有不同,既使是在印度的煮奶茶小販,據說每一壺煮出來的口味都不見得一模一樣喔!   我也忘了到底在哪裡看過印度奶茶的配方,其實並無固定,我只記得有丁香,小荳蔻,薑,肉桂這些,所以自己來試配方,(我家的香料還真的滿多種)

 我這是亂亂配,可是很香!大家可以自己玩比例,依你可以接受的濃度為準。

材料:

紅茶葉  

鮮奶或奶精(水和牛奶比例是1:1,請用鮮奶比較好,奶精味道還是怪怪的。很多配方是100%純鮮奶不加水去煮成奶茶,但我不太喜歡100%鮮奶,覺得像喝奶而非喝茶,所以也請依個人喜好參考)

小荳蔻粉(沒有者就用常見的荳蔻粉)

BloggerAds 部落格行銷

BloggerAds 部落格行銷

 丁香粉

肉桂粉

老薑約兩片或是薑母粉

薑黃粉(就是鬱金香粉)可以不加(這味道是我自己喜歡啦)

以上粉類的香料大約都是1:1比例(一次請先用1/8茶匙的份量試),只有丁香要更少上一半,擔心的話,小荳蔻也可以先少一點,因為我覺得丁香比較嗆,習慣它之後再多一點

作法:

煮開水之後,加入老薑,再加入香料和鮮奶,茶葉一起小火煮滾。(我是用茶葉,不是紅茶包)

放入你喜歡的糖度,試一下香料和奶味夠不夠重,然後就熄火。

用濾杓過濾茶渣既可。

香料在還沒加之前聞起來都很嗆,別太用力吸,加了之後卻變的好香啊!所以不要怕香料的味道喔!

真正的印度奶茶香料很多種,似乎隨人愛怎麼配就怎麼配,所以大家也可以放心自由配,因為都滿好喝的!我個人不喜歡純鮮奶,也就是不加水的奶茶,不愛奶味過重,所以奶水1:1是我最喜歡的比例。

香料照片:拍的時候還沒買丁香粉和小荳蔻,現在已經買齊了,沒丁香粉也很好喝,有了丁香味道更突出一點,很異國!

這名小販製作印度奶茶的方法實在太厲害了,甚至有不少人為了看他的表演而去買一杯。

印式紅茶的特色,紅茶是使用阿薩母,味道比較濃,茶味比較澀,顏色也深,適合當調味用的紅茶,較不適合直接飲用。

BloggerAds 部落格行銷

大吉嶺的紅茶就很清香,很適合直接沖泡飲用,拿來當調味紅茶就可惜了些。

紅茶要一起小滾,所以奶茶才這麼香,可是別滾太久會變苦澀。記得茶味和奶味都要夠重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