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高中老師器捐拯救12條命 兒子至今還相信:把拔是去月球了 _-,

器捐留給人世間的影響很大,台中明道中學老師徐瑄儒在去年不幸車禍逝世後,捐贈出的器官拯救了12個人。他的妻子則表示,兒子至今還不知道爸爸過世,而是以為爸 ...


器捐留給人世間的影響很大,台中明道中學老師徐瑄儒在去年不幸車禍逝世後,捐贈出的器官拯救了12個人。他的妻子則表示,兒子至今還不知道爸爸過世,而是以為爸爸飛上了宇宙。









▼38歲的徐瑄儒去年至恆春氣象站進行校外考察,途中遇上車禍,重度昏迷後不治。與他結縭10年的妻子在長庚的器捐追思會上淚訴這段過程,表示自己4歲的小兒子還不知道爸爸已經再也回不來了。



▼徐太太說,她和丈夫在高師大認識,兩人都喜歡天文和地理,後來也都成為老師,常帶兒子出門看星星探索天文。她和丈夫兩人在十多年前就簽下器捐卡,丈夫亡故後,她就捐出丈夫的心、肝、腎、眼角膜等器官,遺愛12位病患。



▼去年7月,明道中學的師生也特地為徐瑄儒辦「升月球告別式」,象徵徐瑄儒能乘坐火箭,升上太空。當大家喊著3、2、1的倒數聲時,年幼的兒子也在大聲倒數,所以現在還以為爸爸是在月亮、火星執行任務,才會沒有回來。



▼徐太太感念說,她很支持器捐這個決定,這讓丈夫繼續活在「很多人的身體裡」。舉辦追思會這天,正好是她們夫妻原本11年的結婚紀念日,她說等到兒子明白生死的意義時,會再清楚地告訴他,他有一個很棒很棒的爸爸!



生命的變故有時如此猝不及防,但這位好心老師的身影一定會留在那12名病患,還有妻兒的心中吧!

boMb01撰寫報導,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來源 source: http://www.bomb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